4G電信服務

全球哪些國家的4G行動網速最快呢?挪威為何可以蟬聯冠軍,而台灣卻排名倒退嚕呢?

全球知名測速軟體 Speedtest日前公布”全球138個國家行動網路速度的最新排名(2019/4)“,目前全球行動網路的平均下載速率為 26.98 Mbps,相比 2018 年行動網速下載的平均速率為 23.8 Mbps,上傳平均速度為10.4Mpbs。最新一期的報告中,挪威繼續蟬聯全球4G下載網速冠軍,台灣則以4G下載網速43.48Mbpe居全球第27名較上一期衰退3名。
全球哪些國家的4G行動網速最快呢?為何挪威可以蟬聯冠軍,而台灣卻排名倒退嚕呢? 以下作一說明:

 

 

1.Speedtest 2019年4月最新全球4G下載網速排行:

根據Speedtest 2019年4月所測得的全球網速最新數據調查報告,挪威以平均 65.41 Mbps的下載網速繼續蟬聯全球第一名,加拿大則以64. 42 Mbps蟬聯第二, 4 月初領先全球推出商用5G 服務的南韓則以63.81Mbps由第六名躍居第三名,台灣則以43.48Mbpe居全球第27名較上一期衰退3名。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美國、香港、日本、中國..等等地區都遠遠落後台灣。

 

雖然台灣的全球4G平均下載網速排行是下滑的,但根據Speedtest【台灣2018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報告】,台灣行動網路2018年上半年平均下載網速為38.52Mbps,2019年4月進步到43.48Mbps;由此顯示出全球各國電信業者持續在4G網速提昇都積極布局,加上手機可以支援CA的功能越來越普及,4G網速表現不進則退。

 

2.為何挪威可以蟬聯冠軍,而台灣卻排名倒退嚕呢? :

由於Speedtest測速報告是由當地行動電話用戶下載Speedtest app所測速出來的結果,這些用戶通常是比較重視網速的一群,其硬體設備規格往往會高於一般用戶,所以測試的結果往往會比較高。若以另外一個通常比較被認定較接近實際網速的國際測速軟體Opensignal報告與 Speedtest測速報告相比,Speedtest第六名的澳洲平均58.87Mbps,但Opensignal的報告則是32.8 ~ 41.1 Mbps。

 

為何挪威可以一直蟬聯全球4G網速冠軍呢? 

挪威除了本身具備多數歐洲國家人口密度小且頻譜資源豐富優勢外,由於挪威民眾願意用較高的費用支出換取較高的速度,這讓挪威兩家電信公司~挪威電信公司和挪威特利亞公司願意積極提升4G網速,目前都具備支援5CA載波聚合能力。2016年9月挪威電信公司取消了所有速度限制措施,此舉也使挪威整個網速大幅提高,在全球4G網速排行一直獨占鰲頭。

 

反觀台灣有5家電信業者,頻譜分散,目前只有中華電信可以支援5CA,多數業者只能支援2CA,加上台灣4G用戶龐大且超過55%以上都是申請上網吃到飽資費,自然很難與未有上網吃到飽方案且低用戶人口密度(個人頻寬高)的國家相比。

 

台灣雖然4G網速在全球並非名列前茅,但根據某通訊名店6月最新不降速4G吃到飽方案(攜碼單門號)平均月租費只要$166~$448元,版主認為台灣絕對是全球便宜又好用、 CP值最高的4G網路服務國家之一!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