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電信服務 5G電信服務

台台併後,基地台怎麼整併?

台台併倒數計中,為了讓台灣之星用戶在12/1併入第一天就有感,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雙方的基地台近期持續整併中,不少台灣用戶反映開始收到台灣大哥大的訊號,但也有人反映收訊變差了。
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如何整併基地台呢? 以下作一整理:

 

台灣大哥大併購台灣之星,台灣大哥大的總頻譜將由目前370MHz提高到470MHz(須扣除明年六月前須繳回的10MHz低頻頻寬),總頻寬增加27%。

 

根據官網公告,台灣大哥大併購台灣之星後將會關閉台灣之星2100MHz(Band1) 5MHz作為3G的整套網路,以及重複興建(共構共站)的數千個4G/5G基地台,以節省費用並為減碳盡一分心力。台灣之星日前已經公告,自11/21起開始提前進行3G網路合併作業。

 

根據網友的回饋,不少地方原本收不到台灣之星訊號之處,已經可以收到台灣大哥大的訊號了!

 

另外,12/1合併當天,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的官網與APP都將進行系統整合,將會暫時關閉,時間為12/1 oo:00 AM~12:00PM!

 

台台併後的基地台怎麼整併?

根據台灣大哥大在NCC合併會議提出的台灣之星併購計畫,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將進行三階段的基地台與網路整併。

 

在第一階段,除了將關閉台灣之星3G網路改為台灣大哥大外,據了解,台灣大哥大也計畫採取遠傳亞太5G MOCN作法,讓台灣之星的5G用戶也可提早使用台灣大哥大的5G網路服務,以利整併出最大的5G 3500MHz頻段頻寬。

 

不過,因在第一與第二階段,台灣之星與台灣大哥大的核心網仍然是獨立的,所以原本無法使用VoWiFi功能的台灣之星用戶在合併後仍然無法使用,必須換卡換成台灣大哥大資費才行。

 

另外,對於台灣大哥大最大的難題將是在明年六月之後,除了配合政策必須關閉3G網路(2100MHz)全力推動VoLTE外,必須繳回700MHz或900MHz頻段10MHz的頻寬。由於700MHz與900MHz缺乏可以2CA的手機與設備,版主推測台灣大哥大會選擇放棄900MHz頻段的機率最大。但若放棄900MHz頻段,249萬台灣之星全部湧入700MHz頻段基地台將會是一個大災難,這個難題需要台灣大哥大高層的智慧去克服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