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電信服務 5G電信服務

公平會7/11正式受理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結合案

經過多次補件後,公平會終於在2023/7/11於官網公告正式受理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結合案,讓台台併與遠亞併的核准日程更明朗了!
電信合併案何時可以塵埃落定呢? 以下做一說明:

 

公平交易委員會7/11於官網正式宣布受理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結合案,112年7月11日至7月17日為對外徵詢期間。依據公平交易法第11條第7項之規定,事業自主管機關受理其提出完整申報資料之日起算三十工作日內完成審議,公平會7月11日受理台台合併案申請,理應8月20日前就會完成審核,若沒意外,遠亞併也會一併公布審核結果,台灣五併三電信合併案將可以塵埃落定。

 

目前唯一變數乃是台灣電信業者五家併成三家將使台灣電信市場結構變成高寡占Ⅰ型,公平會勢必會提出附加條件要求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遵守,是否會造成其他波瀾只能靜觀公平會的審核結果公告了! 不過,公平會否決這兩樁電信合併案的機會微乎其微,台灣最快仍會在九月進入新電信三雄時代。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