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服務

遠傳電信Apple 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懶人包


近期全台掀起瘋Pokémon Go寶可夢抓寶熱潮大家對於購買相關升級的道具如灑花、買寶貝球、擴充背包..需求越來越高。相較於Android用戶早就可以利用「電信帳單代收服務」來支付Google Play購寶的費用台灣的iPhone用戶只能利用信用卡或金融卡來購寶非常不方便。尤其對於沒有信用卡或不想使用信用卡/金融卡付費的iPhone用戶(尤其是學生族群)只能眼睜睜看著Android手機用戶購買道具不斷升級而扼腕不已。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Apple繼與德國電信O2、俄羅斯Beeline合作推出電信帳單代收服務版主發現遠傳電信再度領先全台電信業者率先與Apple合作即日起開放iPhone的iTunes與App Store帳戶可以隨遠傳電信帳單付款。由於「電信帳單代收」相較其他付款工具,操作更直覺、快速、便利、又安全,這對於遠傳iPhone用戶是一大福音。

以下針對遠傳電信所推出的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與如何操作設定做一介紹: 

 

fet apple代收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與3c科技資訊,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 遠傳電信iTunes帳戶電信帳單代收服務簡介:

【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係指舉凡必須使用Apple ID在iTunes Store、App Store 和 iBooks Store 中購買遊戲點數/道具、音樂、電影、app、書籍等數位內容,可以透過支援的電信業者行動電話的電信帳單來付款,不再需要透過信用卡與金融卡付款。

遠傳電信領先台灣其他電信業者獨家提供的【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有以下特色:

 

A. 透過行動電話的電信帳單付款:

只要擁有Apple iTunes帳號的遠傳電信3G/4G月租型用戶 (預付卡與安心講用戶不適用) ,付款方式改設定為【行動電話】後,即日起就可以透過遠傳電信行動電話的下一期電信帳單付款。

過去台灣的Apple iTunes帳號只能透過信用卡或金融卡付費,這對於沒有信用卡的人(尤其是學生族群)、不想使用信用卡線上付費或不想被金融卡立即扣款的人非常困擾使用遠傳電信【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就可以透過下一期的電信帳單來延遲付款,免去現有付款工具付款的麻煩。

特別提醒遠傳電信【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僅提供帳款代收服務,用戶欲做退款或有任何相關建議,仍需透過Apple官網的支援網頁或撥打Apple客服聯繫(0800-095-988)處理。

 

B.電信帳單代收免付手續費:

遠傳電信【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免收手續費不會如部分信用卡會額外收取手續費。花多少、就付多少。

 

C. 安全、便利、聰明:

遠傳電信電信帳單代收服務標榜「3S」特色~Secure 、Simple-to-Use 與Smart。

a. 安全 (Secure):

遠傳特別針對行動支付的特性,在交易流程中,除了輸入個人密碼外,還會自動比對交易發生時的IP位址是否與付款門號當時所在位址一致,有效防止門號被盜用。

b.便利(Simple-to-Use)

用戶只需直覺性的幾個步驟,即可順利完成交易對於遊戲用戶是最便捷的支付工具。

c.聰明消費(Smart):
遠傳可以透過行動網路數據分析,了解用戶喜好,將會適時、適地(LBS)推薦用戶喜歡的商品並提供不定期的促銷活動
讓用戶可以聰明消費。

 

D. 額度有管控且可設密碼,避免失控:

遠傳電信【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每月可交易金額設有上限該額度上限係依據用戶交易及電信帳單繳款等信用情形由遠傳系統自動調整目前暫不開放用戶申請調整每月額度。若超過交易金額上限可以提前付款結算,就可繼續使用

為避免手機被家中小孩不慎使用【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功能可以在iTunes商店應用程式中使用密碼保護功能,設定方式為:點選【設定】 > 【iTunes與APP Store>密碼設定選擇永遠需要輸入密碼。 若暫時不需要使用電信帳單代收服務功能則可以致電給遠傳電信客服人員關閉此服務,等需開啟需要再致電客服中心。

fet itunes代收  

 

E.預期遠傳電信將會不定期舉行如抽獎…促銷活動:
為鼓勵iTunes用戶多加利用電信帳單代收服務通常電信業者會不定期舉行一些抽獎..等促銷活動。譬如遠傳電信即日起至8/31止,推出【Google Play電信帳單代收行動嘉年華】活動,使用遠傳電信帳單在Google Play消費,即可抽HTC Vive(每月10名)(活動網址: http://goo.gl/0LD0oS)。相信遠傳電信【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上線以後遠傳電信應該日後也會不定期推出類似促銷活動來嘉惠iTunes用戶。

 

 

2. 遠傳電信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設定:

遠傳電信iPhone用戶要啟動iTunes帳號電信帳單代收服務非常簡單,不管目前已經有無iTunes帳戶,只要輕鬆設定一下,便可以啟動電信代收服務。

 

A. 現有iTunes帳號啟動電信帳單代收服務:

a. 設定中點選iTunesAPP Store

fet圖1      

 

b.  點選Apple ID

fet 圖2      

 

c. 點選檢視Apple ID

fet圖3    

 

d.  輸入Apple ID 密碼:

fet圖4    

 

e. 點選付款資訊

fet圖5      

 

f. 付款方式選擇行動電話帳單代付】及【使用此行動電話號碼點選【完成】即設定完成。

fet圖6      

 

 

B.首次設定iTunes帳號:

 

a.點選App中取得】:

  fet圖a    

 

b.  點選建立新的Apple ID、選擇註冊地區【台灣】、條款與約定以及Apple隱私權政策點選【同意】:

fet itunes 2     

   

c.   點選同意】、輸入【註冊帳號(電子郵件)】、【密碼】、點選【完成】與輸入安全驗證問答並點選【下一步】:

fet itunes 3     

 

d.  付款方式選擇【行動電話帳單代付】及【使用此行動電話號碼】、驗證行動電話號碼及須至email驗證帳號:

fet itunes 4     

 

e.   登入iTunes Store並輸入【Apple ID密碼】完成下載開啟APP使用:

 fet itunes 5   

 

 

根據電信業者的資料,Google Play電信帳單支付主要是以購買遊戲類商品,其次是購買LINE貼圖。由於遊戲類商品的重度使用者不少是沒有信用卡的學生族群遠傳電信領先台灣電信業者推出【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對於沒有信用卡iPhone用戶,可以說是場及時雨不必再眼睜睜看著Android手機用戶可以輕易購買【Pokémon Go寶可夢】道具升級而只能望梅止渴相信遠傳用戶使用電信帳單代收服務的用戶可望因此而暴增成為台灣電信帳單代收服務的領先者。

安全及便利問題一直是影響台灣用戶使用行動支付最大的考量,由於行動支付安全問題已陸續獲得改善,透過可以免信用卡/金融卡、使用更加便利、安全的【電信帳單代收服務】來購買數位內容預期將會成為台灣主流行動支付方式之一。除了給遠傳電信率先推出【iTunes電信帳單代收服務】嘉惠iPhone用戶拍拍手讚許外,也期許其他電信業者「加油,好嗎?」

 加油fet  

圖片來源: 網路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訪客
    2016-12-22 at 14:09:45

    爛透了!遠傳小額付費若使用到設定額度滿了以後,iPhone 的用戶會變成手機無法更新和下載app(包括付費跟免付費app都一樣,然後就算提前繳也一樣無法使用,需等到下一個月一號才可使用。

  • 訪客
    2017-02-07 at 00:08:28

    +1

  • 訪客
    2017-06-21 at 04:32:17

    +1 真的是爛透了?

  • 訪客
    2017-06-21 at 04:32:19

    +1 真的是爛透了?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