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常識

如何查詢行動電話基地台位置(3G基地台), 了解行動上網品質呢?


行動通訊上網品質會隨地點、地形、建物遮蔽、使用人數及終端設備等因素而影響。要了解申請業者的行動通訊上網品質就必須先了這些主要的影響因素.

以下針對行動電話基地台的位置查詢方法做一說明:

 3g收訊

 

 

行動上網收訊品質, 與3G基地台位置息息相關. 該如何查詢指定地方各電信業者的行動基地台位置(3G基地台)? 方法有二:

 

1.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頻率資料庫查詢系統

網站名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頻率資料庫查詢系統
網站網址:http://freqdbo.ncc.gov.tw/Portal/NCCB06Q_01v1.aspx

A.先選擇欲查詢之縣市地區。

收訊2

 

B.選擇該縣市的鄉鎮市區(可進一步查詢則輸入街(路)名)

C.電台類別:選擇「基地臺」

D.電台用途: 選擇「3G行動通信業務基地臺」

E.申請單位:若要查詢電信業者可輸入該業者的名稱(如中華電信..),否則可略過

收訊3  

 

F.輸入完成後按下【查詢】即可

 收訊4  

 

NCC這個系統只能查出指定地點基地台的數量, 無法得知收訊狀況. 若要查詢全台各電信業者的收訊品質, 請參考”電信業者3G行動上網收訊狀況查詢與行動上網免費試用辦法

 

 

2. OpenSignalMaps – Cell Phone Tower and Signal Heat Maps

 網站名稱:OpenSignalMaps

 網站鏈結:http://opensignalmaps.com/

 Android 應用程式:http://opensignalmaps.com/android.php

 

 A.進入 OpenSignalMaps 後,它就會自動搜尋並找出距離你最近的城市。如果你要搜尋其他地區的話,只要在上方輸入地址、郵遞區號或城市名,就可以快速找到該區域的資料。

收訊5  

 

 B.選擇像要查詢的項目, 利用工具區,包括切換基地台地圖、訊號強弱圖,也可以篩選要顯示哪些行動電話系統商,以及它提供的 2G3G 4G 服務。若要了解3G基地台位置, 請點選3GTower.

收訊6    

 

特別提醒, 這個網站提供的圖文頗為酷炫, 但僅供參考, 正確性要以NCC的資料為準. 

 

再者, 任何有關網站或電信業者自行提供的行動通訊收訊狀都是室外訊號,且訊號強度是採用電波涵蓋分析軟體模擬訊號而得,若行動上網地點是在室內或是基地台使用人數過多導致網路塞車或是終端產品本身支援的網路規格, 都會與網路提供的訊號的強度或多或少會有一些程度的誤差。再者, 3G訊號強, 不代表行動上網速度就會快, 針對此點會專文做進一步介紹. 

  

 

特別聲明, 了解各電信業者基地台位置, 是為協助了解行動上網收訊狀況, 版主並不鼓勵作亂拆基地台的抗爭. 

根據行動電話通訊運作的原理基地台越遠手機訊號不但越差手機產生的電磁波可能會變越大換言之基地台被拆的結果就是手機訊號變差而且手機產生的電磁波反而變得更大根據瑞典一份研究發現,鄉下地區使用全球行動通訊系統(GSM)的用戶,罹患腦瘤的機率遠高於城市地區的行動電話用戶主因推測可能是鄉下行動電話基地台較少所導致雖然這份研究報告的樣本數不多無法列為正式的研究報告不過行動電話基地台不等同是高壓電塔一昧抗爭亂拆基地台的後果可能不只導致手機收訊品質變差甚至還會造成罹患腦瘤的機率變大有關行動電話基地台電磁波問題請參考”如何避免行動電話電磁波對人體影響? 淺談行動電話的電磁波.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瑪哩漾
    2016-11-16 at 10:05:39

    我可以在這搜尋手機的去向或者車子

  • tu0925399900
    2016-11-17 at 14:20:12

    透過基地台沒辦法,主要是基地台涵蓋範圍太大。通常要靠手機開啟find my phone或開啟定位,就可利用電腦查出大概位置。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