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常識

《Penthouse上流戰爭2》湮滅手機影片證據,要吞掉手機SIM卡?

韓劇《Penthouse 2》是韓國SBS正在熱播的月火連續劇,由於劇情非常狗血,在南韓、台灣與中國都掀起很高的收視率。日前播出第二季第六集時居然出現千書真為了湮滅證據,直接吞掉手機SIM卡,引起很大熱議。

 吞掉手機SIM卡,能夠把手機裡存儲的影片刪掉嗎?  以下作一說明:

圖片來源: SBS《Penthouse2》

 

韓劇《Penthouse 》(펜트하우스;上流戰爭(台灣);頂樓(中國))是韓國SBS於2020年10月26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皇后的品格》的朱東民導演與金順玉編劇再度攜手合作打造。由於劇情非常狗血,已經播畢的第一季創下非常高的收視率,2021年2月起開始播放的第二季《Penthouse2》在剛播畢的第六集已創下26.9%的超高收視率。

 

不過,在《Penthouse2》第六集裡出現了讓人傻眼的劇情,清雅財團理事長千書真(金素妍)為湮滅當年對父親由樓梯摔下見死不救的證據,直接吞下女兒河恩星手機上的SIM卡,引起很大熱議。

圖片來源: SBS《Penthouse2》

 

要消滅手機儲存的影片,吞掉SIM卡有用嗎?

SIM卡(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是用戶識別卡,用來保存行動電話服務的使用者身分識別資料的晶片,並可以儲存簡訊簡資料和電話號碼。SIM遵守UICC的規定,目前常見的有三種型式-標準SIM(又稱Mini SIM)、Micro SIM與Nano SIM。目前SIM卡的儲存容量有8KB、16KB、32KB、64KB、128KB和512KB容量的SIM卡,其中512KB以上的SIM卡統稱為STK卡,這些容量被用來存儲電話信息、簡訊內容、收藏電信商服務。因SIM卡本身儲存容量不高,多數只能用來儲存數百組用的電話簿聯絡人資料,手機影片或是圖片是不會儲存在手機SIM卡上的。

 

SIM不能儲存短影片嗎?

過去中國聯通和紫光國徽曾聯合推出“5G 超級 SIM 卡”,宣稱集成了儲存功能和通信功能。分別有 32GB/64GB/128GB 的儲存空間可選,數據讀取速度可達 90MB/s,寫入速度為 60MB/s。不過,後來大家發現只是將MicroSD 卡與 SIM 卡合二為一的偽科技,只適用特定手機,預估最後會不了了之。

 

手機的影片會儲存在哪裡呢?

手機上的影片通常會儲存在手機的ROM記憶體、外接的記憶卡或是雲端。

 

換言之,千書真若要湮滅證據至少要有三個步驟:
1.將手機恢復原廠設定(最保險是直接將手機毀滅)。
2.取下外接式記憶卡(如果有的話)並毀滅。
3.進入手機用戶的所有雲端帳號,檢視並消滅該影片檔案。

不過,《Penthouse2》就是狗血劇,出現浮誇、不現實的情節其實也不用過於計較。只是提醒韓劇迷們,若要消滅手機儲存的影片,吞掉Sim卡是完全沒用的!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