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常識

如何關閉SIM卡的密碼鎖(關閉SIM PIN)?

為避免門號被盜用或盜打,過去電信業者的SIM卡大都也設計SIM卡密碼鎖(SIM識別碼; SIM PIN),只要每次開機就得重新輸入【 SIM PIN】,才能撥打電話和使用行動上網。由於智慧型手機本身就具備多重密碼鎖保護功能,目前只剩中華電信的Sim卡仍然維持SIM卡密碼鎖(SIM PIN)的設計,這對於有些用戶而言,產生一些困擾。

為何要解鎖SIM卡密碼鎖(SIM PIN)? 如何使用Android手機或iPhone解鎖呢? 以下做一說明:

 

1.為何要解鎖SIM卡密碼鎖(SIM PIN)?

A.使用4G無線分享器(4G路由器):

由於台灣4G行動上網吃到飽相當便宜加上超過60%用戶有在家使用WiFi上網需求,越來越多消費者將家中有線光纖寬頻上網取消,改辦一個家中專用的便宜上網吃到飽門號+4G無線分享器(4G路由器)。
由於市售的無線分享器機器本身並沒有螢幕及數字按鍵,若是使用具備SIM卡密碼鎖設計的門號(如中華電信門號)就會卡在SIM卡密碼鎖(SIM PIN)問題,無法使用。

 

B.避免輸入錯誤導致SIM被鎖住或永久損壞:

若使用的門號設有SIM密碼鎖,若輸入錯誤的 SIM PIN 太多次,SIM卡就會被鎖住必須求助電信業者客服人員提供PUK碼(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 Unlock Key)解鎖:若輸入錯誤過多,SIM將永久損壞,必須花$300元重新換卡。 為避免手機被家中小孩亂玩而造成SIM卡被鎖住或損毀,有些用戶就會將SIM密碼鎖關閉。

C.避免重新開機都要輸入的麻煩:

因中華電信的SIM卡密碼鎖的密碼都是內定「0000」且很少人會去更改該識別碼毫無保護效果,加上考量目前手機已經有多重密碼保護機制(如指紋鎖/圖形鎖),為避免重新開機都必須重新輸入電信業者內定的SIM卡密碼鎖麻煩,於是就事先將SIM卡密碼鎖(SIM PIN)關閉。

 

2.如何關閉SIM卡密碼鎖(SIM PIN)?

A.iPhone或iPad:

a.使用iPhone,請前往「設定」>「行動服務」>「SIM PIN」>「關閉」或「開啟」SIM PIN。

b.使用iPad,請前往「設定」>「行動數據」>「SIM PIN」>「關閉」或「開啟」SIM PIN。

 

B.Android手機:

前往「設定」>「安全性」>設定「SIM卡鎖」>「關閉」或「開啟」SIM 卡>輸入內容PIN碼進行關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