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

哪些汽、機車最省油? 2021年車輛油耗指南最新省油車款

受到烏、俄戰爭引起國際局勢緊張,國際油價居高不下,雖然純電動車相當夯,但因充電設備建置涵蓋尚未完善,對於必須以汽車,機車代步的人,選擇省油低油耗的車輛相當重要。
台灣坊間哪些汽、機車最省油呢?  日前經濟部公布2021年車輛油耗指南,遴選出最低油耗的汽車、機車與小貨客車,入榜名單整理如下:

 

經濟部能源局日前公佈2021年度(民國110年)車輛油耗指南,排除PHEV (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車款外,列出去年在台銷售並採用歐盟標準進行油耗測試的各車款數據,並區分為「小客車(轎式、旅行式)」、「機車」、「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式)」進行油耗排名。2021年最省油小客車由Honda Fit e:HEV奪下、「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式)」的冠軍則是Citroen Berlingo Van、機車省油冠軍則是Honda Super Club C125奪下。詳細入榜省油車款名單如下:

 

1.小客車(轎式、旅行式):

小客車(轎式、旅行式)中,以「每年行駛15,000公里,每公升油價29.3元為基準」,並以「歐盟測試程序(WLTC行車型態)」進行測試,排名第1是e:HEV油電車型的Honda FIT,平均油耗為26.9km/L;第2名為現代Ioniq Hybrid,平均油耗達25.8km/L;第3名是TOYOTA Corolla Altis Hybrid,平均油耗達25.2km/L。

 

最省油的小客車大都屬於<2000cc排氣量,若依據主要排氣量大小來區分,最省油的各排氣量車款前三名如下:

 

2.機車:

2021年最省油的機車,幾乎都被Honda本田各車款霸榜,由平均油耗為80.5km/L暱稱“本田小狼”的本田Super Club C125奪冠、平均油耗為77.7km/L的本田CT125居亞、平均油耗為76km/L的本田MSX GROM第三。

 

由於霸榜的HONDA機車都是進口車,售價$128,000元起,恐非一般民眾可以接受。若考量預算,光陽七期的Nice 115的平均油耗為61.5KM/L,售價比較親民可以考慮! 

 

3.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式):

2021年最省油的小貨客車由CITROEN Berlingo VAN(XL) 1499cc以平均油耗為20.3km/L奪冠、第二名是平均油耗為18.8km/L的FORD Tourneo Connect 1499cc、第三名是平均油耗為18.7km/L的Toyata Sienna Hybrid 2487cc。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