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服務

為何手機會出現發送給09034494XX的不明簡訊費用? 手機為何會自動發出簡訊?

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 「手機(電信帳單)突然出現不明簡訊費用,發出對象是09034494XX(遠傳門號)。明明自己並沒有發簡訊出去,為何手機未經同意就自己發付費簡訊出去? 超恐怖的!」

為何手機會出現發送給09034494XX的不明簡訊費用? 手機中毒了嗎? 以下做一解析:

 

1.為何手機會出現發送給09034494XX的不明簡訊費用?

手機莫名出現自動發簡訊給09034494XX並產生網外簡訊費用時有所聞,不少認真檢視電信帳單的人對於莫名出現的$1簡訊費用表示難以費解。

圖片來源: Mobile01

 

根據電信業者回覆,0903449410~0903449421 共12個號碼都是Google 自動簡訊認證的專屬號碼。

 

依據Google發布的報告指出,在台灣曾遭遇個人資料外洩的比例高達70%,故在2021年底Google將1.5億個Google活躍帳號的兩步驟功能自動開啟,確保Google用戶帳號安全。實施兩階段認證的Google帳號,就會在不知會用戶的情況下,從用戶的設備中發送簡訊出去,Google說明此舉的主要目的是為使用戶在遇到登入問題時重新取回帳戶,並進一步保護帳戶安全。Google指出,用戶設定好Google帳戶後,可將手機號碼提供給Google,Google將隨即驗證該號碼是否為用戶所有。「為了您的安全起見,Google將不時重新驗證您的手機號碼,以確認該號碼仍為您所有。重新驗證時,您就可能會收到來自Google的簡訊,或是需要向Google發送簡訊。」
雖然台灣行動電話收簡訊是不會被收費的,但這筆認證簡訊是Google透過用戶的手機發送簡訊到Google簡訊認證的專屬號碼(0903449410 ~ 0903449421)內,用戶自然就會產生一則網外簡訊費用。

 

您的Google帳號有哪些電話號碼被認證? 可以到自己的Google帳號檢視有哪些電話已經被Google認證(版主Google 帳號有3個號碼被驗證)。

 

2.如何避免產生Google自動認證簡訊費用呢?

若不願意產生Google自動認證簡訊費用,方法有二:

A.取消電話號碼Google自動驗證功能:
可以按照以下指示,刪除該電話的Google帳號自動驗證功能。

 

B.向電信業者申請「限制發出簡訊功能」:
部分電信業者有提供「限制發出簡訊功能」,若不想手機號碼未經允許自動發出簡訊,可以向該電信業者申請。

 

根據版主經驗,只有用新號碼登入Google 帳號時才會產生Google 自動發出認證簡訊號碼,Google並不會頻繁去自動發送認證簡訊。若每個月電話都發生被Google發出自動認證簡訊,版主認為與其糾結是否刪掉自動簡訊認證省$1簡訊費用,不如好好檢視自己使用Google帳號的方式,畢竟帳號安全比簡訊費用重要多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