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常識

初次使用雙卡雙待手機該做哪些設定呢? 如何辨別雙卡手機的簡訊來自哪張SIM卡呢?

由於中國大陸盛行使用雙卡雙待手機,加上原本擁有兩個以上門號的人就不少,目前坊間的智慧型手機幾乎都可以支援雙卡雙待功能。不過,雖然手機支援雙卡雙待功能,仍有不少人過去只有單卡使用,所以初次使用雙卡功能,通常會擔心如何辨別SIM1與SIM2的來電、上網及簡訊來源。日前有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詢問簡訊是哪一卡的如何辨別? 可見仍有不少人對於雙卡的操作與使用相當陌生。

初次使用雙卡雙待手機該做哪些設定呢? 如何辨別雙卡手機的簡訊是出自哪張SIM卡呢? 以下作一說明:

 

1.初次使用雙卡雙待手機該做哪些設定呢?

初次使用雙卡雙待手機,第一件事情就是到【設定】> 【雙卡與行動網路】進行兩張SIM通訊用途的設定。

雙卡設定項目主要分為【數據】、【預設撥號卡】及【訊息】的設定。在【數據】部分,是用來設定以哪張SIM為主要上網的卡,一般都是挑申辦上網吃到飽且網路又快又網的業者門號在【預設撥號卡】部分,是用來設定以哪張SIM作為預設撥打電話的卡,一般都是挑打電話費率較便宜或是主要作為對外聯繫的業者門號,也可以選擇”一律詢問”,在撥號前手機會詢問你要用哪張SIM撥打電話出去;【訊息】則是用來選擇要讓哪張SIM卡可以接收簡訊,可以任一張或是兩張都可!

 

2.如何辨別雙卡手機的簡訊是出自哪張卡呢?

要辨別雙卡手機的簡訊是出自哪張卡並不困難,通常在簡訊上方標別簡訊接收時間上方會出現標示【1】或【2】的小字,這各代表來自SIM 1或SIM 2的簡訊。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