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服務

老是遇到基地台檢舉魔人? 查詢住家附近基地台的方法

台灣是個多元、自由的國家,檢舉魔人無所不在,常讓人哭笑不得。由於行動電話基地台在台灣是嫌惡設備,經常被堅信基地台電磁波有害的民眾檢舉而被拆台,造成一些急需手機收訊品質民眾的日常生活困擾。日前有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抱怨,過去住在泰山區因遇基地台備差收訊不好而搬家到五股,但最近收到五股基地台又要被拆掉,非常氣憤!
如果需要良好手機收訊品質,該怎麼做呢?  以下提供簡單查詢住家附近基地台的方法:

 

要查詢住家附近是否有基地台的方法,通常可以透過NCC的網站或是透過第三方APP來查詢, 說明如下:

1.NCC基地台查詢網站:

要查詢住家附近是否有基地台,可以前往NCC【電台設置查詢系統】,點選台灣地圖上住家【所在縣市】。

 

輸入住家所在的【鄉鎮市區】、【街道名稱】,電台類別選擇「基地台」、輸入【驗證碼】,按下【查詢】。

 

按下查詢後,即可獲得住家附近主要道路各家業者基地台數量,基地台數量越多,收訊通常就會越好,日後若單一基地台被拆的影響就會愈小。

 

2.利用第三方APP:

可以偵測所在位置基地台的APP有很多,版主推薦可以下載知名測速軟體APP~【Opensignal】。

 

下載Opensignal APP後,點選右下方的【▲】、按下【Cell Towers】,就可查詢所在附近使用電信業者的基地台大概位置與數量。

(註: 若無顯示使用電信業者請先進行測速以便讓APP抓取使用電信業者資訊)

 

若使用雙卡機,要查詢另一業者基地台位置。將上網使用業者改為另一業者後,重新測速或重新開關機讓App重新自動抓取新業者訊號與基地台後,按下【Cell Towers】,就可查詢另外一家電信業者在所在附近的基地台大概位置與數量。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