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服務

中華電信門號SIM卡被鎖,該怎麼辦?

為避免門號被盜用或盜打,過去電信業者的SIM卡大都也設計SIM卡密碼鎖(SIM識別碼; SIM PIN),只要每次開機就得重新輸入【 SIM PIN】,才能撥打電話和使用行動上網。由於智慧型手機本身就具備多重密碼鎖保護功能,目前只剩中華電信的Sim卡仍然維持SIM卡密碼鎖(SIM PIN)的設計,若不小心就容易出現SIM卡被鎖而無法使用。

中華電信門號Sim被鎖,該怎麼辦? 如何關閉SIM卡密碼鎖(SIM PIN)?

 

1.中華電信門號Sim被鎖,該怎麼辦?

為避免門號被盜打或盜用,中華電信門號出廠仍設有SIM卡密碼鎖(SIM識別碼; SIM PIN),出廠內建的SIM 卡密碼PIN1為0000,PIN2為1111。中華電信SIM卡若輸入三次密碼錯誤時就自動鎖住而無法使用。此時必須輸入正確的解鎖密碼PUK才可解開SIM卡恢復使用。PUK(PIN Unblock Key)是用來解開SIM卡鎖(PIN, Personal Identity Number)的解鎖碼。

如何查詢PUK來解鎖SIM卡?

A.致電給中華電信客服:
0800-080-090或手機直撥「800」客服專線。

B.至中華電信PUK碼查詢網頁查詢:
至「中華電信PUK碼查詢」網頁,輸入被鎖的電話號碼及身分證字號,即可線上查詢到可以解鎖的PUK。

 

2.如何關閉SIM卡密碼鎖(SIM PIN)?

由於智慧型手機本身就具備多重密碼鎖保護功能,若覺得每次開關機都要重新輸入中華電信SIM密碼解鎖多此一舉,可以利用下述方式將SIM卡密碼所解除,一勞永逸。

A.iPhone或iPad:

a.使用iPhone,請前往「設定」>「行動服務」>「SIM PIN」>「關閉」或「開啟」SIM PIN。
b.使用iPad,請前往「設定」>「行動數據」>「SIM PIN」>「關閉」或「開啟」SIM PIN。

B.Android手機:

前往「設定」>「安全性」>設定「SIM卡鎖」>「關閉」或「開啟」SIM 卡>輸入內容PIN碼進行關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