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常識

門號申辦人滯留在國外,門號合約將到期該如何處理呢?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在國外工作的人已經超過兩年未返國,除依法必須被遷出戶籍,若當時出國的人所申辦的門號因合約尚未到期轉讓家人使用也正面臨門號將到期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問題。

若門號申辦人在海外但門號合約到期該怎麼辦呢? 以下作一說明:

 

門號申辦人滯留在海外但門號合約到期,通常可以採用以下措施進行處理:

1.官網線上進行續約或攜碼:

A.繼續續約:
若是要繼續使用原電信業者,可以自電信業者官網或是電信業者APP輸入用戶代碼與密碼後,挑選合適續約方案,在線上進行直接續約,毋須使用雙證件。

 

B.想要攜碼:
若想要攜碼到其他業者,建議請原用戶至打算攜碼的電信業者官網依照官網規定直接申辦即可。
因網路線上申辦通常不能代辦,若只是取得原用戶雙證件影本資料,因後續簽名非本人親簽,有偽冒申辦之嫌,不要以身試法。

 

2.到實體門市申辦攜碼:

若到實體門市申辦攜碼,是可以透過”用戶授權代辦委託書”進行代辦。不過,按規定,必須提供用戶及代辦人的雙證件”正本”及印章(中華電信)才能申辦。若代辦人無法取得原用戶雙證件正本,只能提供影本資料,就要看是否有熟識坊間通訊行店家願不願意違規協助申辦了。

 

由於使用非本人申辦的門號後續衍生的申辦問題頗多,一勞永逸的方式還是要進行門號過戶,將門號過戶到實際使用的人。門號過戶的相關規定,詳見”這篇”!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