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LINE被封鎖 ? 四個Line被封鎖解密方法。

日前新竹市發生一起命案,東吳大學歷史系三年級休學的李姓男大生手持雙刀猛刺自稱曾交往的學姊的父親7刀致死,殺人動機是因為LINE遭洪姓學姊封鎖引起. 不過, 死者家屬表示根本不認識凶嫌, 而且洪女目前在澳門工作,並不在台灣。(詳細新聞, 請見這裡)

兇手是如何知道Line被封鎖呢? 因洪女目前在澳門工作,兇嫌很有可能搞錯了! 以下針對如何知道Line被封鎖做說明:

LINE遭封鎖  

 

要確認LINE被對方封鎖,通常可透過Line訊息是否始終未讀、贈送冷門付費貼圖、將對方加入群組查看是否在名單內、下載封鎖解密APP等四種方法。不過,上述四種方法都不是百分百可以確定是否被封鎖(如對方可能更換了綁定手機號碼..),加上跟蹤騷擾防制法即將上路,天下何處無芳草, 切莫過於糾結是否被封鎖!

 

1.訊息是否是未讀, 但正確率低於50%:

一般判斷LINE是否被封鎖,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察看發給對方的訊息是否是未讀.若對方有打開LINE、察看訊息的話,自己的LINE視窗畫面就會顯示「已讀」; 若「未讀」那可能表示是對方沒有打開LINE來看訊息、也有可能是故意不點看你發送的訊息、或是可能對方已經把你封鎖了。
發送LINE訊息給對方但一直未讀的原因很多, 譬如對方剛好手機壞掉、送修或是出國搭飛機、正在忙工作、無上網環境..,導致無法用手機、開LINE。再加上, 目前已有「已讀不回小幫手APP可以避免以讀不回的尷尬;  另外,對方也可以透過先把人物隱藏→再來刪除→然後勾選『不要收到來自非好友的訊息』,就變成沒封鎖,但是收不到對方訊息了, 所以用訊息未讀來判斷是否被對方封鎖準確度越來越低, 只能參考!
因洪姓學姊, 人在澳門工作, 或因原來手機無法上網, 或因改用其他通訊軟體(如微信), 或因換了手機號碼.., 造成LINE訊息一直未讀.若李姓兇嫌是以LINE訊息都未讀認為一定被對方封鎖, 恐怕有所誤解. 

2.贈送對方禮物, 正確率80%:

最快速有效查詢是否被對方封鎖最快的贈送對方禮物(貼圖)!
若選擇很冷門或是最新的LINE貼圖贈送給對方,發現不論贈送幾組都顯示「XXX已有相同的貼圖,系統無法傳送這組貼圖」,這就代表對方已經有了相同貼圖或是就是很有可能自己已經被對方LINE封鎖了。
由於免費貼圖對方真的已經下載過的可能性很高,若真的一確定對方是否封鎖, 選擇新款上架或非常冷門的付費貼圖來測試比較準確。

3.將對方加入多人群組正確率70%::

透過將對方加入不須可以用戶確認後才能加入的「群組」,也可以探知是否被封鎖。
LINE以前多人聊天功能有分「多人聊天」與「群組」,不過最新改版已經將兩者合併,只剩下「群組」功能,可以設定群組是否要開啟「用戶自動加入功能」,開啟後該群組的人數上限有100人,關閉後有500人
LINE若被封鎖時,對方就收不到你寄出的群組邀請,加入後於電腦版 LINE 查看名單,如發現沒有對方在名單內,那代表您被封鎖了。

 

若邀請的對象顯示「沒有成員」,則可能是對方的「LINE 帳號刪除」或是對方「更換了綁定手機號碼同時沒有轉移原本的 LINE 資料」,並不代表被封鎖

 

4.使用LINE封鎖解密APP:

想要知道自己被那些人封鎖最簡單方式就是可以下載使用第三方的LINE封鎖解密APP~Line封鎖解密神器(Friends Tracker)」。
Line封鎖解密神器(Friends Tracker)是一款專門為找出封鎖你LINE 帳號的人的應用程式,支援 Android 與 iOS,下載安裝按照操作步驟即可搜尋出封鎖你的人,詳見”電腦王阿達“。

 

由於社交網站越來越受歡迎, 讓真實的人際接觸減少, 導致現在年輕的宅男與翟女們建立基本社交技巧與情緒反應時出現困難。當陷入沉迷時,就會一味地希望得到他人回應,一旦失去別人關注就會「認同危機」。當出現重大刺激或挫折時, 就可能採取反社會的行為, 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

 

特別提醒,跟蹤騷擾防制法將於111年年6月將上路,《跟騷法》第3條明定,對特定人或其配偶、直系血親、同居親屬或與特定人社會生活關係密切之人,反覆或持續為違反其意願,且與性或性別有關之監視觀察、不當追求、尾隨接近、寄送物品、歧視貶抑、妨害名譽、通訊騷擾、冒用個資等8類行為將會觸法。實行跟蹤騷擾行為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0萬元以下罰金。攜帶兇器或其他危險物品犯前項之罪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50萬元以下罰金。依同法第21條之規定,法官經檢察官聲請,如認為被告有反覆實行跟騷行為之虞,並可為預防性羈押。

 

天下何處無芳草, 何必單戀一枝花! 雖然單戀或失戀, 都讓人萬分煎熬,但我們必須學習尊重自己及對方的決定. 若因此而痛苦萬分,可以多找友人、同學或師長聊一聊,甚至求助專業的心理輔導醫師諮商協助.  人身體生病了,會求助醫師,但心理病了,  卻拒絕求醫. 心理病了,不代表就是精神病,透過專業的心理諮商,心結打開了,就可以海闊天空

心理病了,可多利用以下心理諮商機構的協助

1.    張老師: 手機直撥1980

2.    台北市合格心理諮商機構http://www.twtcpa.org.tw/pubic_4.php 

1980 free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