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Apple iPhoneX、8、8 Plus台灣原廠維修價格出爐!

蘋果首家直營店即將在7月1日在台北101開幕,果如預期,APPLE今天在官網宣布iPhone螢幕人為損壞與電池過保的台灣維修報價。由於過去蘋果在台灣沒有直營店,多數手機故障包括螢幕受損都必須送往新加坡維修,不但往返時間約要10到12個工作天,若是人為損害報價都要萬元以上,以致不少果迷寧可送至維修品質良莠不齊民間維修公司送修iPhone。隨著Apple在台成立直營門市,iPhone的螢幕維修就不必整機換新,更換螢幕的費用只要$4,290起。不過,自2017年9月起,Apple直營店調高iPhone7 Plus、iPhone7、iPhone 6s Plus、iPhone6S、iPhone 6 Plus螢幕更換價格,10月28日公布建議售價創新高的iPhone X的維修費果然貴森森。

以下針對Apple官網的iPhone報價政策做一說明:

維修apple iPHONe  

 

掌握最新3C科技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Apple在官網公布的非整機維修項目為螢幕損壞與過保固的電池更換費用,由於iPhone螢幕破裂佔整體人損維修件高達4成,APPLE這項螢幕維修機制可望讓仍在保固期限的iPhone用戶願意送回原廠維修。

A.螢幕維修及其他損壞報價:

若因為意外損壞或處理不當而需要更換螢幕,可以至Apple直營店或是指定授權維修中心付費更新螢幕,更換螢幕的收費是4,290~5,549元。 新公布的iPhone X的更換螢幕費更是高達9,188元。Apple直營店目前可以受理包含iPhone X 、iPhone8 Plus、iPhone8、iPhone7 Plus、iPhone7、iPhone 6s Plus、iPhone6S、iPhone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5C、iPhone 5、iPhone4S等機型。

其他損壞因是採整機更新所以費用相當高,據了解iPhone只有部分零組件被授權更換(如揚聲器、聽筒、振動器、背面相機、S/SC主畫面鈕、電池Sim卡托盤及螢幕),其他損壞只能整機更新。

Δ 2017年10月Apple直營店iPhone維修費用

 

自2017年9月起,雖然Apple調降iPhone 7/7 Plus/6s / 6sPlus的建議售價,但台灣直營店逆勢調高iPhone7 Plus、iPhone7、iPhone 6s Plus、iPhone6S、iPhone 6 Plus螢幕更換價格13%~14%。

Apple更換螢幕價格調漲,該不該送回Apple更換呢?若手機還在保固期內,版主仍建議優先送回Apple更換,但若已過保固期,則建議找坊間信譽良好的iPhone,維修店更換非原廠螢幕即可(若只是保護玻璃破損但觸控正常通常費用可省下一半)。

Δ 2017年7月Apple直營店iPhone維修費用

 

目前Apple的部分授權維修中心如晶實、燦坤、神腦..都已受理只更換螢幕的措施。以首家採用蘋果專利認證的維修機器「螢幕救星Horizon」的神腦數位Apple授權維修中心台北信義店即日起即可受理螢幕更換的服務。不過,目前神腦數位只受理iPhone6s/6s Plus 、iPhone7/7 Plus的螢幕受損處理,預計7月初也會正式進駐中南部。授權維修中心螢幕更換價格以各授權維修中心公告為準。

iphone神腦螢幕

 

B.電池:

電池若在保固期內或是適用Apple Care+將免收費,若超過保固期則收費2,590元。

iphone電池  

特別提醒,當用戶提出螢幕維修或電池更換要求,用戶的信用卡上將會有一筆暫時的預扣款項,用以支付最高的維修費用。這筆預扣款項將會支付於維修期間發現的任何其他損壞。如果用戶的 iPhone 沒有其他損壞,Apple只會收取所要求的螢幕維修或電池服務費用。

隨著Apple直營店的成立,iPhone 的 AppleCare+ 全方位服務員原在也會台灣販售,但因AppleCare+被保險局視為手機保險一種,目前卡關待協商中,暫時沒辦法在台販售。

 

若要購買新款iPhone的手機保險,年底前還可購買電信業者現行所推出的手機保險方案。明年元月起,各電信業者會若要繼續販售手機保險方案,除必須販售由產險公司所推出的【行動裝置保險】外,銷售人員還必須通過保險業務執照才行(詳見這篇)。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