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

LINE宣布不再支援以臉書帳號進行登入!

LINE日前貼出公告宣布自113年1月14日起,結束支援「以Facebook帳號移動LINE帳號」與同步臉書帳號的功能,這意味Line用戶將無法再以臉書帳號進行登入。
LINE取消以臉書帳號進行登入影響大嗎?以下作一解析:

 

如果LINE用戶換手機,就必須重新登入帳號,過去登入Line共有透過電話號碼、行動條碼、Facebook帳號、Google帳號及Apple帳號登入等五種方式。

 

LINE官網日前發出公告宣布自113年1月14日起,結束支援「以Facebook帳號移動LINE帳號與同步facebook帳號」的功能,Line用戶即日起無法再以臉書帳號進行登入,只能改以電話號碼、行動條碼、Apple ID 與 Google 帳號來登入。
LINE官方提到,民眾之後若要執行移動LINE帳號的操作時,可使用「Apple ID與Google(iOS/Android)帳號」或使用「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等功能。依據使用的LINE版本不同,部分版本的移動帳號畫面仍可能會顯示「以Facebook帳號登入」的選項,若出現此選項,仍然無法以該方式進行移動帳號。提醒民眾務必安裝最新版本的LINE,或透過臉書外的資訊移動帳號。

LINE早在2020年就已經終止使用Facebook帳號註冊新的LINE帳號(Android版本: 2020年3月31日,iOS版本:2020年4月13日),但仍可以用來登入已存在的LINE帳號。由於自2023年7月11日起,版本v13.9(含)以上的Line用戶,除了原本登入方式之外,Android用戶開放Apple ID登入並支援雙平台用戶以Google帳號登入。版主推測為簡化登入方式及確保Line帳號安全,LINE決定完全切斷與臉書的聯繫。
因LINE仍維持四種登入方式,加上2020年就已經終止新帳號以Facebook帳號申請,取消臉書帳號登入方式影響層面應該相當有限。

LINE為何要徹底終結利用Facebook註冊及登錄呢?  版主認為應該是考量Facebook假帳號浮濫,基於維護帳號安全的考量吧!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