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

臉書朋友貼文為何出現「OBJ」符號呢?

如果是使用Android手機或是電腦瀏覽Facebook,常會發現臉書朋友的發文常出現「OBJ」的符號,若去詢問發文友人「OBJ」是什麼意思,友人總一頭霧水告知他的iPhone手機並未出現「OBJ」的符號?

「OBJ」是什麼意思呢?  臉書友人貼文為何 會出現「OBJ」的符號?  以下作一說明:

 

1.什麼是「OBJ」?

「OBJ 」= Object Replacement Character,是「物件代替字元」的意思,代表對方貼文有特殊物件無法在你的手機或是電腦正常顯示。

 

2.臉書友人貼文為何 會出現「OBJ」的符號?

臉書友人貼文出現「OBJ」通常是對方使用iPhone手機在臉書貼文中使用了iOS新增的eMoji 圖案,無法在Android手機或是電腦螢幕的臉書動態顯示,就會出現「OBJ」的符號來替代該eMoji 圖案。

圖片來源: 周品均臉書

 

Apple 自iOS 13系統推出以來,陸續增加了許多過去沒出現過的 eMoji 圖案,以iOS13為例,新增加的 eMoji 圖案多達 59 種之多。若你使用的是Android手機,就很容易在友人臉書貼文看到「OBJ」符號,但使用iPhone的友人卻不自知的問題。

 

隨著臉書改版,友人臉書貼文看到「OBJ」符號的頻率就會降低,不過只要iOS又新增新的eMoji 圖案,就會再度產生「OBJ」噩夢問題。解鈴人需要繫鈴人,只能提醒使用iPhone的人在臉書貼文盡量不要使用新增加的eMoji 圖案,以免造成使用Android手機用戶在閱讀臉書貼文上的困擾。 總之,要解決友人臉書貼文出現「OBJ」符號方法不外乎是靜待臉書改版拜託友人別再用新eMoji 圖案貼文、或是一起加入iPhone陣容囉,XD!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