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應用程式 部落人生

Google宣布年底前刪除閒置帳號並清空其雲端資料!

Google日前於【官網】公告「閒置Google帳戶政策」,載明將在2023/12/1刪除超過2年未使用的帳戶,並刪除該帳戶所有活動及資料。
Google這次怎麼刪除閒置帳號呢? Google為什麼要刪除閒置帳戶? 如何避免Google帳號被刪除呢? 以下做一說明:

 

1.Google新閒置帳戶政策?

Google於【官網】公告將實施新的「閒置Google帳戶政策」,如果兩年以上,沒有使用過的帳號,Google將從今年12月1日開始,砍除帳號,所有的雲端資料,可能會被刪除。這意味,Google要採取更嚴格的規範,只要是閒置兩年以上的帳號,「整個帳號都會被刪除」,屆時除了 Gmail 電子郵件地址變得無法登入外,Gmail 內的郵件內容、日曆事件、Drive、Docs 和其他 Workspace 文件以及 Google 照片備份也將被一併刪除,而被刪除的帳戶名稱、電郵地址並不會供人註冊。

 

2.Google為什麼要刪除帳戶?

Google這次執行更嚴格的閒置帳號刪除政策,外界認為主要是為了節省雲端儲存空間支出、基於安全考量及保障用戶隱私有關。
A,降低成本部分:
由於 Google 提供每個 Google 帳戶提供多達 15GB 的免費雲端儲存,不過近年來受到疫情與俄烏戰爭影響全球總體經濟不佳,美國升息措施更讓各大科技大廠開始縮衣節食、降低成本支出。Google從2020年開始,便開始大動作管理閒置帳號,這次將實施更嚴格措施,將可空出更多閒置的雲端空間,有助於降低營運成本。

B.安全考量部分:
因為閒置帳戶往往帶有「可能已被破解」的舊或重複使用密碼,根據Google 的內部份析顯示,被遺棄的帳戶設置了二步認證的數量至少比活躍帳戶少 10 倍,一旦帳戶被破解,被大量用於大不法用途風險就會升高。不少帳號被盜而從事從惡意內容(例如垃圾郵件)傳播都是來自原本閒置帳號,刪除閒置帳號可以堵絕被盜用的風險。
C.保障用戶隱私部分:
Google將閒置帳號保留亦意味 Google 將大量保管用戶未使用的個人資料,Google主動將其刪除已有保障用戶個人私隱意識抬頭的世代,這顯然不符合業界標準,故才會有此新政策出台。

 

3.如何避免Google帳號被刪除呢? 

這次Google鎖定兩年未使用的閒置帳號,若要避免被刪除,就要避免成為Google認定的閒置帳號,也就是要符合Google認定有效帳號要件。
Google有效帳號必須符合兩年內有讀取或是發送電子郵件、使用Google雲端硬碟、觀看YouTube影片、分享照片、下載APP、使用Google搜尋網頁或是使用Google帳戶登入第三方APP或是服務

 

另外,若曾用於購買 Google 產品、應用程式、服務或有效的訂閱項目(含仍有餘額的禮物卡)、擁有已發布的應用程式或遊戲且在當中購買了有效的訂閱項目或進行過金融交易、正透過 Family Link 管理有效的未成年人帳戶或曾用於購買數位商品(如書籍或電影),只有符合一或多個條件,即使超過兩年未使用仍被認定屬於有效帳號。

換言之,一般民眾只要有正常使用Google帳號或Google服務,就沒有帳號被刪除的風險。但若是因有其他用途(如申請遊戲帳號..)而設定的帳號,將可能因長期未使用而被完全清空且無法再使用!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