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電

購買節能電器如何申請退稅? 簡化身分認證登入方式懶人包

隨著天氣持續回溫,冷氣機、冰箱、除溼機這類高耗能的電器買氣搶搶滾。為了鼓勵民眾節能節電,財政部延長減徵節能電器貨物稅,只要新購指定節能電器就可以申請節能補助 500 ~ 2,000 元。為方便一般民眾線上申請節能補助,財政部推出「簡化身分認證」登入方式,無須準備讀卡機就能線上申請。

哪些節能電器可以申請節能退稅補助呢?線上「簡化身分認證」申請方式為何呢? 以下做一說明:

 

1.哪些節能電器可以申請節能補助呢?

為鼓勵民眾購買節能電器,財政部延長節能電器貨物稅減徵措施,即日起至2023 年 6 月 14 日,凡購買1 級或 2 級節能的冰箱、除溼機,或冷暖氣機,依不同品項及級距,可以減徵貨物稅 500 ~ 2,000 元。減稅的品項,限定新購的全新品,不能是二手商品,或是再另供銷售使用。

 

2.「簡化身分認證」申請方式為何呢?

民眾購買指定節能電器憑發票及在購買日起 6 個月內,即可線上申請或是至各地的國稅局臨櫃辦理申請節能補助。
在線上申請部分,相較過去線上申請必須透過讀卡機,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才能進行身份驗證,財政部推出「簡化身份認證」服務,不必插卡就能完成申辦。

 

若是一般民眾本人想要申請「簡化身份認證」申請節能補助,只要進入財政部官網的「購買節能電器退還減徵貨物稅專區」,點選「消費者線上申請」、「線上申請退還減徵貨物稅」、「簡化身分認證」,再依序網站指示輸入買受人的相關資訊即可。

 

特別提醒,由於「簡化身分認證」申請的退稅金額將直接匯入用戶提供的銀行帳戶,請申請用戶請準備好退稅帳戶的存摺影像,並填入發票的開立期別、交易日期及號碼等。

 

「簡化身分認證」申請方式簡介影片如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