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應用程式

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服務新規定上路,違規將收警告郵件並禁止分享連結

為管控違規內容被非法傳播,Google 日前於官方部落格針對「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服務發布新版使用政策指出,若用戶存放於雲端硬碟的內容檔案若違反政策規範,將會收到官方發送的Email警告郵件,除禁止公開分享之外,分享給他人的網址連結也會被禁止查看。

Goolge雲端硬碟服務新規定違規內容為何? 以下作一說明:

 

為了遏制違規內容的傳播並防止 Google Drive 的服務被濫用,Google Drive最新公告指出,若 Google 雲端硬盤文件被識別為違反 Google 的服務條款或計劃政策時,將會在文件名旁邊看到一個標誌, 此時用戶將無法共享雲端硬碟,且禁止分享連結並不再可供公開瀏覽。
若內容被判定違規 ,Google Drive雲端硬盤的所有者將收到一封警告電子郵件,通知所擁有的檔案被封鎖了。若所屬用戶認為被誤判,可以向Google提出上訴請求審查。

 

透過Google Drive分享哪些事項可能會被判定違規呢? 根據Google「濫用計劃政策和執行」,共列出21項違規的濫用行為。

 

Google為何會知道用戶Google Drive雲端硬碟內容違規呢?

根據Google的說明,主要是被別人檢舉所致,尤其內容牽涉危險和非法活動、仇恨言論、惡意軟體、露骨的性檔案和誤導性內容…等…等13項內容,將會有人工介入審查。

 

若違反了上述政策,雖所有者仍擁有全權存取權限,但Google可能還會進一步審查這些檔案的內容並採取其他的行動,像是限制你對這些檔案的存取、直接刪除這些檔案、或是乾脆禁止你使用Goolge的各種服務,甚至有可能會通知執法機關調查。
雖然Google表明對於「基於藝術、教育、紀錄片或科學考慮的檔案會有例外的處理方式」,表示會有人工介入審查而不是把一切交給演算法。 不過,若Google雲端硬碟存有色情影片或兒童性虐待影片等等,請不要任意分享(建議應刪除),輕則導致雲端硬碟被限制封存,嚴重時更可能被警方調查。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