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PP

iOS12功能特色簡介與IOS歷史版本佔比

APPLE 9月13日發表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 iPhone XS 後,Tim Cook 也宣佈iOS12正式版將會在 台灣時間9 月 18日推送更新。近年來Apple發表新的iOS作業系統災情不斷,影響不少果迷升級新版iOS的意願。即將登場的iOS 12,會不會一雪前恥呢?

新的iOS12有哪些特色與新功能呢 ? 有哪些iOS裝置可以升級呢?  iOS最新歷代占比(2018/9/13)為何呢? 以下做一說明:

 

1.iOS12新增功能簡介:

新的iOS12強調【更強力量,在你手裡】,透過新的功能和性能提升,讓 iPhone 和 iPad 使用體驗變得更快速、更靈敏,並且更有樂趣。iOS12新增的功能特色超過15項,包含性能提升、Facetime群呼、新的 Animoji 與新功能 Memoji、更強大的照片 App 、推出ARKit 2以增強AR功能、全新勿擾模式、檢測時間、更好的訊息通知、會學習的 Siri、Apple News 優化 與股市 App 結合、語音備忘錄登入 iPad、iBooks 更名為 Apple Books、CarPlay 支援第三方導航…等等。

 

iOS支援 iPhone 5s(含)以上、iPad Mini 2(含)以上及iPod第六代等iOS裝置。不過,根據這幾年iOS更新經驗,舊機型更新最新版iOS系統往往災情不斷,建議使用舊款iOS行動裝置的果迷升級前最好先看看有沒有重要災情再升級,以免反而適得其反。

 

2.iOS歷史版本占比:

根據【Audiobooks】在2018/9/13所公布的最新iOS版本佔比資料,iOS11佔比為85.4%為最高、其次是iOS9.X 6.7%、10.X佔比為6%居第三,其他版本則都不足1%。

 

為何超過14%以上的iOS裝置不升級iOS11呢? 由於iOS11不支援32 bits處理器,將有11%的iOS裝置是無法升級為iOS11的。

 

就手機與平板裝置來分,iPhone的iOS11.X佔比高達92.3%,但iPad的iOS11.X 只有65.6%。相較過去,iPad用戶對於iOS最新版升級比率由過去80%大幅衰退至不到70%,推測可能與iOS10以後的新功能比較偏重iPhone,加上iPad換新不若以往降低用戶升級意願。

 

根據【Audiobooks】9月13日使用iOS裝置數量中,iPhone:iPad:iPod=75.2: 23.1:1.7。正在使用中最高的前五名裝置各是iPhone7 (11.5%) 、iPhone6s(10.6%)、iPhone6(10.6%)、iPhone SE(5.6%)、 iPhone6s+(5.6%);iPad裝置部分的前三名各是iPad Air 2(4.8%)、iPad 5 (3.4%)、iPad Air(3.0%)。

 

根據【Audiobooks】的資料,iPhone的螢幕尺寸目前仍是4.7吋佔49%最高,其次是5.5吋的25%,螢幕由逐漸變大的趨勢;iPad的通訊模式則是Wi-Fi: 4G版則為55%:45%,通訊版占比有提升狀況。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