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Apple iPhone XS、iPhone XS Max與iPhone XR功能特色懶人包

Apple在台灣時間2018年9月13日發表的三款新的 iPhone,分別是 5.8吋「iPhone XS」、6.5吋「iPhone XS Max」、6.1吋「iPhone XR」。「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將於台灣9/14開放預購,9/21開賣,建議售價分別是新台幣$35,900元與$39,900 元起;「iPhone XR」則於10/19下午3:01開放預購,10/26起開賣,建議售價為$26,900 元起。

新款iPhone有哪些功能特色呢? 三款機型有哪些功能與規格差異呢?  以下整理新款iPhone的功能特色懶人包: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台灣上市日期與售價:

台灣列為新款iPhone首波上市國家,「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將於台灣9/14下午3:01開放預購,9/21開賣;「iPhone XR」則於10/19下午3:01開放預購,10/26起開賣。

 

台灣售價部分,iPhone XS 64GB $35900,256GB $41500,$512GB $48900iPhone XS Max 64GB $39900,256GB $45500,$512GB $52900iPhone XR 64GB $26900,128GB $28900,256GB $32500。

 

新款iPhone上市後,舊款的iPhone也同步調降價格了,$15900起!

圖片來源: 亞太電信

 

天啊,新款iPhone的最高價格,突破5萬元了!

土豪

圖片來源: 網路

 

2.「iPhone XS」、「iPhone XS Max」與「iPhone XR」規格與特色:

A.規格比較表:

 

B.新款iPhone主要特色:

a.螢幕全面瀏海化、捨3D Touch:

為了實現更為安全的臉部辨識, 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 全面延續 iPhone X 採用True Depth 相機模組的設計螢幕全面「瀏海」。另外,為了實現全螢幕化,今年三款新機放棄iPhone圓形 Home 按鍵代表性的設計元素。

 

b.採用「 A12 Bionic全新處理器」與「神經網路引擎」:

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 皆採用Apple最新 A12 Bionic仿生處理器,採用台積電7nm 製程,擁有6核心的CPU,2 個效能核心與 A11 仿生相較速度提升15%,4 個節能核心能源節省達 50%;四核心的GPU繪圖處理效能與 A11 仿生相較速度提升高達 50%:配有 8核心「神經網路引擎」,每秒能執行五萬億次運算,堪稱是專為機器學習技術而打造的處理器。

 

為了強化AI機器學習功能,Apple 發表新的機器學習框架 Core ML,速度是之前九倍,但耗能卻只要十分之一。再者,APPLE這次也開放了「神經網路引擎」供 Core ML 平台使用,讓開發人員可以將強大的即時機器學習技術用於他們的 App。

 

c.結合「神經網路引擎」,提升照相與攝影能力:

雖然新款iPhone採取的後置1200萬主相機(XS系列雙鏡頭/XR單鏡頭)及前置700萬相機並沒有任何突出之處,但透過A12 仿生處理器可以直接讓相機系統結合影像訊號處理器 (ISP) 與神經網路引擎,讓照片更漂亮。其中,面孔偵測功能可在人像模式中用神經網路引擎分析相機感光元件內的資料,藉此快速辨別畫面中的面孔。面孔特徵測繪功能則可讓 iPhone 將別具創意的「人像光線」效果套用到攝影主體上。另外,新款iPhone具備新 Smart HDR 智慧高動態功能,可以自動偵測移動中人物,讓每張照片各自用不同曝光,再整理出一張完美照片。

 

d.更大的電池容量:

新款iPhone續航力將優於iPhone X 30分鐘~1.5小時。由於歷代iPhone中最大電池容量一直維持在iPhone 6 Plus的2915 mAh,這次iPhone XS Max與XR外界推測可能搭載3200mAh~3400mAh電池容量,將會是蘋果首次電池容量超過3000mAh的手機!

 

e.支援雙Sim卡:

新款iPhone支援部分地區具備實體雙Sim卡功能,台灣則是Nano-Sim與eSim的雙Sim卡設計。

 

f.內建iOS12:

三款新iPhone都內建iOS 12 作業系統,可提升70%滑動啟用相機速度/50%鍵盤顯示速度/提升多達重度負載下的 App 啟動速度、最多可讓 32 人同時 FaceTime、創作專屬自己的 Animoji…新功能,將可讓使用體驗變得更快速、更靈敏,並且更有樂趣。

 

3.規格差異:

「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屬於孿生機,差別只在於螢幕尺寸大小、螢幕解析度與內建電池容量不同的差異。

 

iPhone XR 則是採取6.1吋LCD螢幕、後置主相機為1200萬單鏡頭相機、RAM只有3GB、ROM的選擇為64/128/256GB、只支援IP67防水功能、邊框為鋁合金材質、LTE規格是4G LTE Advanced、螢幕沒有3D Touch功能,優點是一樣採用 A12 Bionic全新處理器」與「神經網路引擎」但價格較平實且有白、黑、藍、黃、珊瑚、紅等顏色可以選擇。

 

 

 

整體而言5.8吋「iPhone XS」、6.5吋「iPhone XS Max」、6.1吋「iPhone XR」除了「 A12 Bionic全新處理器」與「神經網路引擎」可能帶來新的AI應用與技術外,並沒有太多讓人驚豔的技術創新與突破。不過,iPhone出新機,就足以讓果迷們勇於掏空腰包了!

è²·IPHONE6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