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與使用

哪些手機最適合撥放Youtube影片呢? 最佳YouTube體驗手機推荐名單出爐

哪些手機撥放Youtube效果影片最好呢? 為鼓勵手機廠商提升影音串流品質, YouTube官方日前公布「最佳YouTube體驗手機(YouTube Signature Device)」,共選出了19 款手機,包含三星、華為、SONY、HTC、Nokia、小米、Google、LG、OnePlus等品牌,不過獨缺Apple iPhone?

入選「最佳YouTube體驗手機」的手機是哪些呢? 為何Apple iPhone全部槓龜呢?  以下作一說明: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Tube官方所公佈的推薦名單主要的依據條件是手機必須符合「YouTube Signature Device」的符合其影片播放技術格式要求的六大指標認證,包含支援高動態範圍HDR影片播放、可播放360度影片、4K解碼、強化對畫面更新率的支援模式、支援新一代影音編碼格式(如:VP9 Profile2)及觀看DRM數位版權保護影片的高品質表現。

 

Youtube官方共選出九個品牌的19 款手機。其中,三星入選6款最多、其次是SONY 3款、Google/小米各兩款、Nokia/HTC/OnePlus/Huawei則各一款,入選的機型大都是各品牌最新的旗艦型手機。

不過,這次入選名單並沒有Apple iPhone,也沒有近年來銷售表現不錯的oppo與vivo。

 

為何Apple iPhone都沒入選「YouTube Signature Device」? 主要目前Apple iOS系統的Safari 影片解碼目前不支援由Google開發的新一代影音編碼格式VP9所致。

VP9 是 Google 推出的一個開源影片編碼格式,主要是要節省資料流量,可以為HD高畫質或是4K超高畫質影片節省一半資料流量。VP9 已經廣泛使用在 YouTube,用來與 HEVC/H.265 競爭。然而APPLE Safari 用戶只能連到 H264 伺服器,無法看到 YouTube 4K 影片的切換選項。不過詭異的是,使用Sfari無法觀看4K影片的情況只會發生在透過 YouTube 網站觀看影片,如果是觀看嵌入在其他網站的 YouTube 4K 影片,Safari 用戶依然能正常收看。

目前Apple對於Safari 不支援VP9似乎並不以為意,Google顯然也決心不在 YouTube 主頁上給Safari用戶提供 H.264 4K 視訊,所以短期間Apple iPhone都沒不可能入選Youtube官方的「最佳YouTube體驗手機(YouTube Signature Devic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