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選購與使用

台灣2023年7月台灣手機熱銷排行榜

台灣智慧手機市場 2023 年7月銷售數字出爐,台灣市場共賣出 37.3 萬台手機,較6月成長3萬台。由於Apple iPhone部分熱銷機型供貨仍然吃緊,三星在銷售量市占與APPLE已經相當接近,Sony與HTC則有不錯表現,讓第6名~第10名品牌排名有較大的異動。
最近哪些手機最熱賣呢?  以下作一說明:

 

根據GFK的統計資料,台灣2023年6月整體手機(不含手機原廠官網銷售) 為37.3萬台,較6 月的上漲7.8%,但較去年同期衰退10.3%。整體而言,今年受到總體經濟不佳、手機功能成熟缺乏創新及電信補貼下降導致全球手機銷售持續下滑且出現高端化趨勢,台灣手機今年已經連續六個月都低於40萬台。

 

就品牌排名看,Apple、Samsung、oppo、Redmi及vivo穩居前五名,其中APPLE與Samsung的銷售量市占相當接近相差0.5%,看來三星要想當單月銷售龍頭寶座還是要等八月; VIVO 則拜Y36熱賣緣故,占比拉升到7.2%,威脅到紅米的地位;銷量第六名~第十名部分,ASUS因Zenfone10上市拉下Google躍居第八名,其餘品牌名次無異動。

 

在  2023年7月銷售量TOP20排行榜中,APPLE與三星都以7款機型並列排行榜第一,原入榜iPhone 13則因舊庫存已出清自然下架所致;OPPO則入榜4款居3名,Redme 與VIVO各入榜一款並列第四名。

 

七月份VIVO Y36 5G手機進入Top 20, 擠下功成身退的iPhone 13 128GB,屬於入門實用的5G手機。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