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常識

手機螢幕破了,觸控壞了,內部資料怎麼搶救?


手機人手一台,已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之一∘由於不少人並沒有將手機資料備份的習慣,萬一手機發生故障,往往存在手機內部的資料送修時會被清光光。若有重要資料或圖片存在手機內,只能欲哭無淚。其中,手機螢幕被摔壞或壓破,螢幕觸控功能失效滑不動,送修原廠不但擔心內部資料被清光光,更換螢幕的費用更是所費不貲,最令人頭痛傷神

手機或平板螢幕破了無法觸控,該如何搶救手機的內部重要資料呢? 以下做一說明:

資料搶救  

 

 

 1.  使用Micro USB接上電腦:

ANDROID 4.1以後的手機皆採用MTP模式(Media Transfer Protocol)來取代舊版本的USB模式,所以大部分Android手機只需要將手機透過Micro USB傳輸線與電腦連線後就可以由電腦的檔案管理員找到手機的資料夾。

MTP    

 

點選「手機資料夾」後,點選「手機儲存」,就可看到手機內部各個檔案夾,依需求直接在電腦做備份。

手機讀取  

 

 2.使用OTG轉換線:

若螢幕破了導致觸控壞了且使用USB線連接電腦備份方式失效就可以嘗試利用OTG傳輸線連接滑鼠來替代原本觸控功能來搶救手機內部資料。目前iPhone與八成以上的ANDROID的手機都有支援OTG(On-The-Go)傳輸功能,只要若不清楚自己的Android手機是否支援OTG功能建議可以打電話向手機品牌客服人員詢問

iPhone的OTG線最好是購買原廠的(近千元),Android手機的OTG轉換傳輸線市價大概一百多元。特別提醒,購買的OTG轉換傳輸線USB頭必須是母頭,才有辦法接上一般電腦用的USB滑鼠

OTG線  

 

確定手機可以支援OTG功能,OTG轉換傳輸線將手機與滑鼠連接上,手機螢幕就會出現黑色箭頭游標出現在螢幕上,就能透過滑鼠控制手機介面來進行備份。

OTG傳輸

 

 

 

 3.找信譽卓著的民間手機維修店救援資料:

若手機不支援MTP及OTG功能或手機螢幕破損嚴重無法開機,就只能尋求手機維修店的協助來救出資料。由於大都送修手機原廠通常內部資料會被清光且必須支援昂貴的換螢幕面板費用,若只是要救回資料,只要手機的主機板未損毀都還有救回的機會。不過,要由手機主機板救回資料的手機維修店要有一定功力加上重要資料也有流失的風險,請務必尋找信譽卓著且收費公道的手機維修店搶救

 

天有不測風雲,重要資料仍建議要養成時時備份的習慣,以免重要資料救不回只能徒傷悲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與3c科技資訊,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