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PP

【iOS】Apple iOS 9.X最新佔比與歷代版本差異


蘋果在去年的 WWDC 2015 大會中,首度發表iOS 9 作業系統,其中經歷iOS9.0.1 / 9.0.2的修正與改進版本,並陸續推出iOS 9.1、iOS9.2(包含iOS9.2.1),今年3月22日的春季新品發表會上則公布 iOS 9.3 的更新。

最新發布的 iOS 9.3版本,不只一系列的 app 都有提升和改進,「備忘錄」、「健康」與 CarPlay 都重大提升與精進Night Shift 夜間模式的全新功能還能助你一夜好眠。另外率先預覽各種新功能,可以讓學生及行政人員在學校使用 iPad 時,更簡單輕鬆且得心應手(新功能詳見這裡)。

iOS9.3 正式版推出不到三天,Apple 官方就發現部分舊款裝置升級會出現變磚、卡在啟動的階段等問題所以立即關閉 SHSH 認證,直到 2016/3/29釋出13E237最新版本的更新來解決這個Bug問題。 2016/4/1釋出iOS9.3.1版修正Safari或其他App點擊無法回應問題。2016/5/16 Apple再釋出iOS9.3.2版來修正系統已知的錯誤以及提升效能。

Apple iOS9 推出以來多災多難出現不少災情 不過卻阻擋不了iOS用戶升級最新版本的熱情目前各iOS版本佔比為何 ? 要使用iOS9.3版的Night Shift 夜間模式有哪些限制 ? iOS各歷代版本有哪些變化? 以下做一整理:  

ios9.3  

 

 

1.iO歷代版本佔比(2016/5/24):

根據【Audiobooks】2016/5/24最新更新的iOS版本佔比資料,整體iOS9.X佔比高達84.5%iOS8.X為8.4%其餘版本為7.2%。

ios佔比  

ios版本佔比進展  

圖片來源:Audiobooks

 

若只看iPhone裝置iOS9.X佔比高達87.8%iOS8.X為6.0%其餘版本為6.2%。

iphone ios  

iphone only  

圖片來源:Audiobooks

 

若只看iPad裝置iOS9.X佔比高達80.1%iOS8.X為14.0%其餘版本為5.8%。

ipad佔比  

ipad only  

圖片來源:Audiobooks

 

根據【Audiobooks】的資料,iPhone相關裝置佔目前iOS作業系統佔比的66.2%,iPad裝置佔28.5%,其餘是iPod裝置。使用佔比最高的前三名裝置各是iPhone6 (15.5%)iPhone5s(12.2%)及iPhone6s(10.2%)

ios終端佔比  

ios裝置佔比

圖片來源:Audiobooks

 

2.哪些裝置可以支援iOS 9.3 Night Shift夜間模式?

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s、iPhone 5C、iPhone 6、iPhone 6 Plus、iPad 2、iPad mini、iPad 3、iPad 4、iPad Air、iPad Air 2、iPod touch (5th generation)都可以升級到iOS9.3版,但最新版的iOS 9.3 的Night Shift夜間模式只支援內建 64 bit 架構的 Apple 處理器的裝置。目前(2016/5/24) 使用64 bit 架構的 Apple 處理器的iOS裝置市佔約63%,使用32 bit 架構的iOS裝置市佔約27%

ios cpu type

 

可以支援iOS9.3夜間模式的裝置,包括內建 Apple A7 的 iPhone 5s/iPad Air/iPad mini 2&3、內建 Apple A8 的 iPhone 6/6 Plus/第 6 代 iPod Touch/iPad mini 4、內建A8X 的 iPad Air 2,內建 Apple A9 的 iPhone 6s/6s Plus及內建 A9X 的 iPad Pro。

換言之只支援 iOS 9 的 32bit 裝置~iPhone 4s/5/5c、iPad 2/3/4/mini 以及第 5 代 iPod Touch 就算升級為iOS9.3也無法獲得 Night Shift 夜間模式,只能透過越獄並安裝 f.lux 才能使用類似的功能。  

 特別提醒Apple已經關閉iOS 9.2.1系統驗證,已經升級至iOS 9.3.1系統用戶將再也無法降級,升級後將無法再降回原版本上,升級前請審慎評估。

ios夜間模式  

  

 

3. iOS歷代版本差異:

iOS 6.0~9.X歷代版本有何差異呢? 以下整理主要的變異內容:

 ios 93~91  

  ios 9.0    

 ios8

 IOS7.1

71

ios6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與3c科技資訊,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