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PP

我的iPhone已經設定自動更新iOS版本,為何遲遲無法更新最新版本呢?

 

使用iOS裝置羨煞Android鐵粉之處,就是iOS裝置可以隨著iOS版本推陳出新而更新。由於iOS裝置有自動更新iOS版本功能,許多果迷抱怨,為何將iPhone已經設定自動更新iOS版本,遲遲無法更新最新版本呢?  以下作一解析:

 

若iPhone已經設定更新iOS版本,遲遲未能收到更新最新版本通知,原因通常如下:

1. 設定iOS自動更新者系統會延遲1-4周才更新:

根據國外一名果迷日前發信給蘋果軟體工程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詢問:「已把iPhome手機設定為執行「自動更新」的方式,為何未能在蘋果發佈更新檔的第一時間就啟用,反而是要等上幾天的時間才會收到執行自動更新的通知?」,Craig Federighi回覆這位果迷解惑: 「蘋果在發佈新版的iOS系統後,採取逐步推出更新的機制。當在收到來自首批用戶更新後回報的漏洞資訊,之後才會再約1至4週時間內,陸續向啟用「自動更新」的iPhone、iPad裝置推出更新通知。」

Apple採取延後1~4周在進行自動更新iOS版本,外界推測除了避免用戶收到不穩定的省波版本造成更大災情外,也考量iOS裝置用戶相當龐大,分批進行自動更可以避免系統過度超載的不穩定性。

 

若果迷想早點進行iOS版本更新,可以改用手動更新方式,前往「設定」>「一般」,然後點一下「軟體更新」。

 

2.使用不適用新版本的舊iOS機型:

APPLE每推出新的iOS版本,也會公布可以支援的iOS裝置。若本身使用比較老舊的機型導致不在新版本可支援的機型清單內,自然不會進行版本自動更新。

 

3.一般用戶不能自動下載更新iOS BETA版:

APPLE除了釋出正式的iOS版本外,也會不定時釋出iOS BETA版(測試版)進行網路公測。不過,測試版的iOS是提供給開發者用戶的或者喜歡嚐鮮的果粉勇者,必須事先安裝相應的描述文件才能檢測到更新,一般果迷是收不到自動更新通知的。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