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PP

【iOS】iOS 10.2.1介紹與 iOS歷史版本最新佔比

Apple 自從去年六月正式推出iOS 10以後,就陸續傳出不少問題。除了手機在更新後呈現「死機」狀態的大Bug外,出現不少可以讓駭客可以逾越使得限權從裝置上盜取用戶資料的安全漏洞,於是Apple 2017年1月23日釋出最新的iOS10.2.1,來提升iOS系統安全性,並修復閃退及Apple watch自動解鎖的Bug。

最新的iOS10.2.1版本改變了什麼 ? 更新後有哪些災情呢? iOS歷史版本最新佔比為何呢? 以下做一說明:

ios10佔比資料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與3c科技資訊,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 iOS10.2.1版本修正內容與災情:

iOS10.2.1版本為Apple在 2017年1月23日所釋出的,主要是用來錯誤修正並改進iPhone與iPad的安全性。

根據Apple官網資料,錯誤修正部分包括修正可能會在使用者未配戴時自動解鎖 Apple Watch及處理惡意製作的聯絡資訊名片可能導致應用程式意外終止(閃退);安全性問題則包含改進可能會在使用者未配戴時「自動解鎖」Apple Watch、處理惡意製作的聯絡資訊名片可能導致應用程式意外終止、改進記憶體處理機制以解決緩衝區溢位/使用釋放後記憶體出錯/解決多個記憶體損毀/記憶體初始化..等問題、改進例外處理機制後,解決原型存取問題,以處理惡意製作的網頁內容可能會跨來源洩漏資料、改進輸入驗證機制後,解決多個記憶體損毀問題、改進邏輯機制解決處理頁面載入時出現驗證問題、改進輸入驗證機制,解決惡意網站可以開啟彈出式視窗及處理剖析聯絡資訊名片的過程中,存在輸入驗證問題導致應用程式可能意外終止、改進驗證機制,處理變數處理時出現驗證及處理使用者輸入WiFi時即使在啟用「啟用鎖定」時也能顯示主畫面的問題。

ios10

 

不過iOS 10.2.1正式釋出後仍傳出零星災情,根據富比世雜誌(Forbes)2月1日報導,包括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故障、耗電迅速、各 Apps 聲音大小不一樣、螢幕亮度異常、藍牙連線無法正常使用、速度變慢及只要同時按壓兩個按鈕「AirDrop」+「相機」就會當機並進入Respring重新載入主畫面..等問題。根據目前台灣網友的反應,根這些災情除了同時按壓兩個按鈕「AirDrop」+「相機」為當機外其他災情似乎賭人品、因人而異且有災情的用戶大多集中在iPhone 6  iPhone 6s用戶由於iOS 10.2.1的修正主要是攸關安全性問題,讓不少果迷對於要不要更新讓人陷入兩難。呵呵,該不該更新或是繼續觀望呢? 就看對Apple的信仰夠不夠堅定囉!  

版主個人建議是~先前iOS 10.2版釋出算是近期iOS新版較穩定的版本,若對安全性問題顧慮較小,建議目前使用iPhone 6  iPhone 6s用戶最好暫緩升級iOS 10.2.1比較妥當

touch id  

 

2.  iOS歷史版本佔比:

根據Apple Developer官網 在2017年1月4日公布的資料顯示,iOS 10目前的佔比為76%,iOS 9為18%,其餘為6%

ios10佔比

 

另外Audiobooks】在2017/2/14所公布的最新iOS版本佔比資料,整體iOS10.X佔比為74.2%iOS9.X為17.9%其餘版本為7.9%。

ios trends      

圖片來源:Audiobooks

就手機與平板裝置來分iPhone的iOS10.X佔比高達86.7%但iPad的iOS10.X 只有48.2%。相較過去iPad用戶對於iOS最新版升級比率由過去80%大幅衰退至不到50%推測可能與iOS10的新功能比較偏重iPhone對於iPad用戶吸引力小加上iPad新機銷售不如以往所致

iphone ipad ios      

圖片來源:Audiobooks

就裝置使用iOS 10的比重來看,iPhone7/7+/iPad touch 6G/iPad Pro因內建iOS10所以iOS10佔比為100%。透過升級方式升級成iOS10比率最高的前三名裝置是iPhone SE、iPhone 6+及iPhone6s+。

  iphone升級

 圖片來源:Audiobooks

 

根據【Audiobooks, 目前使用iOS裝置數量中,iPhone:iPad:iPod= 69.4: 27: 3.6正在使用中最高的前三名裝置各是iPhone6 (15.8%)、iPhone5s(12.9%)及iPhone6s(9.2%)iPhone 7與iPhone  7+只居第九名(佔比3.6%)及第14名(佔比2.5%),可見iPhone的換機時間也有延長現象,除了iPhone7/7+還有不小銷售開發空間外,推測應該不少果迷正期待大改版的iPhone8吧 ! 

ios裝置佔比

 圖片來源:Audiobooks   

整體iOS裝置升級iOS10的情形算不算踴躍呢?根據Mixpanel的說法,iOS 10的安裝率已經超過了去年同期的iOS9了。不過,是iOS 10新功能頗具吸引力呢? 還是因為iOS非常煩人的升級提醒讓果迷不堪其擾只好按下升級?痼中冷暖只有果迷們才知道了。

(PS: 若對iOS煩人的自動升級通知很苦擾,解決方案可以參考這篇。)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就等iOS10.3
    2017-02-16 at 09:27:35

    聽說10.3速度變快了
    應該會隨著新iPad出來吧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