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關鍵零組件

Apple iPhone X 跑分出爐!

知名處理器跑分平台「Geekbench」日前在官網釋出以Geekbench 4為基準的 iPhone X 跑分成績,單核得分為4210分,多核心得分為9927分,Metal得分為15542分。

Apple iPhone X 與iPhone 8 Plus 與 iPhone 8都是同採A11 Bionic 處理器,iPhone X的跑分結果與iPhone 8 Plus 與 iPhone 8相比誰勝誰負呢 ? Apple  iPhone X 處理器表現與Android旗艦機相比如何呢? 以下做一整理:

圖片來源:Geekbench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Apple iPhone X vs iPhone 8 Plus 與 iPhone 8:

根據「Geekbench」的最新跑分資訊,iPhone X在單核跑分及多核跑分的分數都輸給iPhone 8 Plus與iPhone 8,落居到第三。只有Metal分數(跨平台的綜合性圖型性能分析)為15542分,搶下第一。

iPhone X在單核及多核跑分輸給iPhone 8 Plus及iPhone 8,一般認為是iPhone X採用新的5.8吋面板、新印刷電路板設計及新增複雜的Face ID 感測器,讓 iPhone X 的跑分不及功能與設計相對成熟單純的 iPhone 8 Plus與iPhone 8。不過,iPhone X 處理器的速度已經飛快,用戶在日常體驗上應該感受不到差異,大概要等未來AR與AI應用更成熟才會有差異感覺。

圖片來源:Geekbench

 

2.Apple iPhone X vs Android旗艦機:

Apple iPhone X所使用A11 Bionic 處理器堪稱目前最暗黑的行動處理器,性能遠遠超越其他行動處理器,在同樣GeekBench 4跑分大贏三星S8及Note8。

 

由於GeekBench評分相當著重圖型效能(GPU), 向來被評為有利iPhone評分,若以視為高通友軍的安兔兔V6評測來看,跑分結果為何呢?雖然目前尚無iPhone X的安兔兔跑分,但若以採用相同處理器的iPhone8 Plus、8 以安兔兔v6評分得分突破兩萬,高達212,728分及205,386分,遙遙領先Android旗艦機,可見Apple A11 Bionic處理器目前在行動處理器稱霸是毋庸置疑的。

 

Apple iPhone X雖然沒在處理器跑分創新高且在單價創新高,不過挾首款瀏海全螢幕及FaceID辨識設計,目前全球預購量是iPhone 8/8 Plus的四倍,快速吸金程度才是各手機品牌膛目結舌、望之彌高之處。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