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電信服務 5G電信服務

原台灣之星用戶暫無法申請volte ?

台台併與遠亞併都已在12月完成合併,不過因雙方的核心網要在明年年底前才會完成合併,加上基地台都還在更新之中,目前網速及一些加值服務整合並未能同步,引起一些原用戶有所怨言。日前有位原台灣之星用戶的網友在PTT發文抱怨: 因使用較冷門手機無法在「台灣大哥大TS」APP 線上申請VoLTE 服務」,故前往台灣大哥大門市申辦卻遇到困難,認為台灣大哥大門市人員故意刁難,有洗換業者之嫌。
為何原台灣之星用戶想申請VoTLE服務會被拒絕呢? 以下做一解析:

 

由於台灣計畫在2024年6月底全面汰換3G網路全面進入VoLTE(Voice Over LTE)語音時代,所以各電信業者在2022年下半年陸續提供用戶免月租可申請使用VoLTE與VoWiFi服務。其中,台灣之星則未提供VoWiFi服務,且申請VoLTE方式只能透過台灣之星APP,用戶自助進行申裝或退租「VOLTE好聲音」服務。台台合併後,原台灣之星4G及5G月租型用戶可透過原台灣之星APP、myfone門市、188客服專線三個管道申請,原台灣之星預付卡用戶目前仍不開放申辦。

 

PTT網友無法順利申請「台灣大哥大TS」VoLTE 服務的原因應該如下:

1.原台灣之星APP只開放有經官方測試通過的清單手機申請:

不過,要能使用VoLTE,必須使用的手機版本支援VoLTE技術規格,所以申請時電信業者會過濾申辦用戶的手機是否支援VoLTE。由於原台灣之星用戶只能透過台灣之星APP申請,原台灣之星APP開放線上自助申請VoLTE的手機清單只有台灣之星有引進且經過內部測試合格的機型(如下表所示),不在清單內的手機無法透過APP申請。根據PTT網友的說法,因其手機是屬於「不常見的款式」,所以無法在「台灣大哥大TS」APP自主申請VoLTE服務。
不過,不在清單內的機型不代表不支援VoLTE,只是未經台灣之星官方內部測試過,不能透過APP而已。

 

2.台灣大哥大門市不熟悉原台灣之星業務內容所致:

電信合併後,因原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門市大都關閉,相關服務都轉到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由於雙方核心網要到明年年底前才會完成整併,目前原台灣 之星或是亞太電信用戶臨櫃都需要到專屬的櫃台才能受理服務。由於兩家公司的系統並不一樣,加上消滅公司員工轉職到新公司原職位服務有限,根據版主的觀察,多數原本台灣大哥大或是遠傳電信門市員工對於處理兩小公司的業務目前都不太熟悉,多數只能看著教育訓練手冊照本宣科即操作,在解決原兩小用戶疑難雜症往往無法盡善盡美、偶有落差。加上有些台灣之星或亞太用戶要硬ㄠ原本資費方案就不具備或不支援的服務,主張魚與熊掌都要,也常會出現各說各話的片面之詞糾紛。
對原台灣之星用戶抱怨冷門手機無法申請VoLTE服務一事,台灣大哥大對媒體表示:【原台灣之星用戶,若終端手機支援VoLTE功能,且為4G、5G用戶,即可透過「台灣大哥大TS」APP申請,立即免費開通「原台灣之星VoLTE服務」。惟部分手機型號無法支援APP申請,用戶仍可於客服、門市免費申請「原台灣之星VoLTE服務」。若要享有「台灣大哥大VoLTE服務」,待系統完成整併,即可原約僅更換SIM卡後即可享有。

 

換言之,台灣大哥大已開放原台灣之星用戶可以台灣大哥大與188客服申請,若使用不在原台灣之星APP可受理VoLTE機型清單的用戶,建議可採用兩種方法:

A.借用可支援機型手機線上申請:
向親友借用一下有在支援清單上的手機,下載那個原台灣之星APP登入欲開通VOLTE服務的門號即可在APP上申請開通。

B.優先188線上客服申請,避免白跑一趟:
建議直接打188線上客服申請,請客服強制開啟VoLTE服務,若不能支援也無妨。不過,合併初期客訴問題不少,188客服電話也不容易打通,要有耐心等候心理準備,XD!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