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態

為什麼堅持用Android手機?

Apple自iPhone 12推出以來,在台灣的銷售市占節節升高,每月超過1/3用戶選擇換購iPhone,銷售額更是高過50%以上。儘管如此,仍有許多Android的鐵粉堅持固守Android陣營,不願轉移到IOS麾下。
是什麼原因讓你「堅持用 Android 手機」呢? 以下提供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與SOGI王網友所做的統計:

 

APPLE iPhone雖然單價節節升高,不過隨著5G服務推出及Apple推出前一代或前二代機型的機海策略下,在台灣的市占節節升高。2023年前九個月,銷售量平均超過35%,銷售額世佔更高達57%,制霸台灣手機市場。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雖然iPhone的市佔在台灣有節節升高趨勢,不過仍有不少人堅守Android陣營。
根據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團上周在臉書做線上問卷統計,超過1000人粉友回應下,堅守Android手機的主因主要是習慣Android手機(35.8%)、價格/預算考量(18.6%),用不慣iPhone(17.2%)、特殊/特定功能考量(1.6.1%)、品牌多元/選擇性高(9.5%)。

 

手機專業網站~手機王於九月底也同樣做過類似【調查】,545 則有效回覆中,高達 24.3% 表示自己用不習慣 iPhone 或不喜歡蘋果,其次是特定功能或使用的需求有 21.9%,18% 的網友則是因為 Android 手機在操作、個人化程度高。

 

2007年1月9日Apple發表第一代的iPhone,HTC與Google合作於2008年9月25日推出第一台Android手機~HTC Dream( T Mobile G1),迄今已經超過16年與15年,所以根據上述調查可以發現超過50%以上的Android手機愛用者早已經習慣使用Android的介面,習慣其操作、個人化程度高,對於iOS介面敬謝不敏。至於價格與CP值、特定功能、特定品牌的偏好,也影響一些Android鐵迷拒絕轉移到Apple iOS陣營。
Android手機就像臉書,iPhone就像IG,雖然年輕人不愛用臉書,但光靠15年培養的老鐵粉,Android手機還是可以屹立不搖的!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