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態 選購與使用

Android最佳電池壽命TOP10手機(2022/1H)

由於5G手機普遍較為耗電,選購擁有最佳電池續航力與壽命的手機相當重要。手機電池續航力時間通常與電池容量有正相關,擁有最佳電池壽命的手機必須具備持久電池壽命、可靠充電和良好壽命的特徵。

目前市售的Android手機誰擁有最佳電池壽命呢?日前知名國外手機評測媒體Android Authority遴選出10款最佳電池壽命(the best battery life) Android手機,最新推薦的機型整理如下:

圖片來源: Android Authority

 

根據國外權威媒體Android Authority 2022/6/14所發表【Here are the Android phones with the best battery life】,依據手機的持久電池壽命、可靠充電和良好壽命的特徵遴選出的10款最佳電池壽命Android手機名單如下:

 

其中,最佳前三名各自為Samsung S22 Plus、Google Pixel 6/6 Pro及vivo X80 Pro,Asus ROG Phone 5 則名列第四名相當難得!

Samsung S22 Plus成為Android Authority所認定的最佳電池壽命安卓機冠軍的原因為搭載 4,500mAh 鋰電池、支持 45W 有線和 15W 無線充電、支持三星的 Wireless Powershare 功能,根據測試大約有七個小時的屏幕開啟時間可以獲得平均一天半的使用時間,對於關心電池壽命的人是一個好的選擇。

 

Google Pixel 6與Pixel 6 Pro 搭載4,614mAh/5030mAH鋰電池、支持 30W 有線充電, 屏幕開啟時間約為5小時/ 6.5 小時,俏皮的顏色很有趣,建造質量符合優質標準,整體設計很討人喜歡,是能買到的最好的電池手機之一。

 

vivo X80 Pro則搭載4,700mAh 鋰電池、可進行 80W 充電和 50W 無線充電,根據測試獲得了大約 7 小時的屏幕開啟時間,相當於平均使用時間約為一天半。X80 Pro是VIVO產品線中最好的手機,得益於 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和容量夠大的 RAM,可以輕鬆處理任何任務。還配備了一個非常強大的主攝像頭,可以在手機上獲得的最好的顯示屏指紋掃描儀,小缺點是主要的內建太多過時的軟體。

 

以第四名入選的Asus ROG Phone 5 則是被認定為電競手機之王,用一對 3,000mAh 電池所組成 6,000mAh 鋰電池且採用並行充電可以更快地充飽電力、具備 65W 快充及USB-C 端口安裝在側面以便遊戲時可以同時充電,可惜之處是不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