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應用程式

親友快篩確診,不會開車騎車也叫不到防疫計程車,該怎麼辦? 視訊醫療諮詢或視訊看診懶人包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目前每天都有數萬人確診。由於一時之間確診人數激增,出現排隊搶快篩劑、去醫院PCR..等等紛亂,防疫政策持續動態修定,也讓很多人霧裡看花。有網友在臉書求救,朋友快篩陽性,但他不會開車、騎車,也叫不到防疫計程車去醫院進行PCR,該怎麼辦? 根據最新防疫指引,「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對象使用家用快篩檢測為陽性,經醫師人員確認後即為『確診』,不用外出做 PCR 。」
如何利用視訊醫療諮詢或視訊看診方式來確認已經確診呢? 以下作一說明:

 

為了確保國內的採檢量能,預計在 5 月 12 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對象使用家用快篩檢測為陽性,經醫師人員確認後即為『確診』,不用外出做 PCR ,以省下排隊 PCR 檢驗的時間及交通相關配套的行政負擔。若非上述三種對象的一般民眾,則仍須到社區或醫院進行PCR檢測。
換言之,符合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對象使用家用快篩檢測為陽性,不用再外出去排隊進行PCR檢測,可以自行下載「健康益友 APP」或聯絡所轄衛生所進行視訊看診。

圖片來源: Helo健康

 

什麼是「健康益友 APP」?

「健康益友 APP」是一款由衛福部、僑委會、台灣急診醫學會聯手打造的遠距諮詢工具,由急診專科醫師及專科護理師全天24小時提供緊急醫療諮詢服務,同時也提供專科醫師預約諮詢、藥品諮詢、海外醫療救援、專屬健康專員照護和陪診功能。

 

「健康益友」APP主要有「線上醫療諮詢」和「24小時緊急資訊」兩大功能,能夠提供台灣民眾、COVID-19確診病患提供24小時專業敏及醫療諮詢,線上醫師也會詳細解説和確認用戶身體健康,在視訊看診後,也能利用APP開立電子處方箋領藥,能夠自行選擇藥局調劑,要是不方便外出或沒有親友代領藥物,也可以選擇由藥師親自送藥服務,還能夠利用視訊或電話指導如何服用藥物。

 

因目前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持續破表,預期透過「健康益友」APP進行視訊看診將會大排長龍無法解決燃眉之急 ,建議大家多利用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查詢自己住家附近是否有「視訊診療指定院所」。請點此查詢

 

視訊診療就醫看診流程如下:

 

總之,符合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對象使用家用快篩檢測為陽性的民眾,無須擔心該怎麼去醫院進行PCR確認,而是不用外出,直接透過視訊診療確認即可。若非屬於三項資格而使用家用快篩檢測為陽性的民眾,若無法開車騎車,也叫不到防疫計程車,只能利用步行或是請親友做好防疫措施協助載往可進行PCR檢測的醫療場所。

由於北部地區疫情持續擴大 ,現在防疫計程車都用在居家隔離者跟居家檢疫者,新北市侯市長呼籲:「如果你是快篩陽請自行步行騎車、開車前往,或由親友協助接送」。 最後 ,願大家齊心合作,共同渡過這段來的又快又猛的新冠確診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