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應用程式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去過鑽石公主號郵輪行程警示資訊地點呢?

由於日本遊輪鑽石公主號旅客已有武漢肺炎確診病患64例,而這些旅客在1月31日曾來台造訪基隆廟口、九份、台北101與西門町等的知名景點。為避免被這些旅客接觸的不特定對象被感染,指揮中心將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訊息,提醒曾於1月31日前往北北基重要景點(如基隆廟口、九份、台北101與西門町等)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及留意個人是否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有任何健康狀況可播打1922。

不過,不過1/31已經過了一週,很多人已經忘了是否去過指揮中心標示的警示地點,該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去過鑽石公主號郵輪行程警示資訊地點呢? 以下介紹使用Google Map的【時間軸】功能來幫有疑慮的人喚起記憶:

 

1.日本遊輪鑽石公主號旅客去過哪裡?

為避免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武漢肺炎旅於1月31日來台觀光造成台灣民眾被感染,疾管署了解當天郵輪停靠及旅客下船動線環境後,於1月7日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公開郵輪旅客前往北北基地區相關51個行程景點地圖。若1月31日 6AM至5:30PM曾赴標示的相關地點,需自主健康管理至2月14日,並留意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鑽石公主號郵輪行程警示資訊地點: 請點選【這裡

 

所謂「自主健康管理」就是須盡量於家中休養並避免外出,需外出應配戴外科口罩,且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詳實記錄體溫及活動史。如出現不適症狀,主動通報1922或地方衛生局/所,由其協助就醫且盡量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2.如何知道自己特定時間去過哪裡?

現在智慧型人手一支,若要知道自己特定時間去過哪裡,可以善用Google MAP【時間軸功能】。

A.點開Google Map。

B.點選【設定】,選擇【你的時間軸】。

 

C.點選【今天】,選擇【2020年1月31日】。

完成後,就可以看到1月31日自己曾經去過哪裡。若沒有顯示時間軸資料,則代表未給Google MAP定位授權,只好動腦再仔細想想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