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為何最近送修iPhone時程變久了? Apple iOS裝置送修前一定要做好的三件事

5G開台以來,Apple iPhone市佔持續攀升,隨著而來的手機送修也日漸增多。近期不少網友在網路抱怨,近期送修iPhone時程變久了? 出了什麼問題呢?

以下針對送修Apple iOS裝置送修規範與近期送修iPhone時程變長原因做一解析:

 

1.送修Apple iOS裝置送修規範:

根據APPLE官網送修Apple裝置的規範,要求送修前必須做好三件事前準備:

 

A.iOS裝置資料要先備份好:

B.備妥APPLE ID並先關閉「尋找我的iPhone」:

 

C.提供有效購買憑證(購買發票影本或截圖):
若iOS裝置要進行維修,依據APPLE官方規定,是必須檢附購買證明的,尤其是手機無法開機的狀況下。若送修時未檢附有效購買憑證(如購買發票影本或截圖),整個維修程序就會被卡住導致無法進行維修。

 

2.為何近期送修iPhone時程變久了?

近期有網友反應送修iPhone時程變久了,究其原因主要如下:

A.新手送修未關掉”尋找我的iPhone”或是提供”有效購買證明”:
由於APPLE送修要求與其他Android廠商並不一樣,若用戶並非親送APPLE授權維修中心,常會因未關掉”尋找我的iPhone”或是提供”有效購買證明”,導致送修時間延誤。

 

B.疫情惹的禍,後送至APPLE新加坡延遲到4~8週:
因中國疫情爆發影響, 亞洲地區航班重新調度, 全球貨運運輸都面臨嚴重延遲問題。近期若維修件需後送至APPLE新加坡, 台灣各授權維修中心都面臨送修時效須延遲到4~8週的問題。這部分需要等待航空公司航班安排穩定後才能改善,果迷們最好有備用機備案來因應此不可控的狀況。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