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電信服務

Google Pixel 6只支援台灣大哥大5G?

Google 10/20發表Pixel 6與Pixel 6 Pro,全新的外觀設計及全新「動態肖像模式/魔術橡皮擦」相機功能,吸引不少眼光。不過,有網友在Google官網發現,Pixel 6與Pixel 6 Pro的5G功能似乎只能支援台灣大哥大,在Mobile01引起一片騷動。

Google Pixel 6與Pixel 6 Pro只能支援台灣大哥大5G網路及使用5G漫遊嗎? 以下作一釋疑:

 

針對Google官網註明 Google Pixel 6與Pixel 6 Pro的5G功能只能支援台灣大哥大5G問題,Google官方在台灣記者會澄清是誤植,台灣五大電信的 5G 網路都支援,虛驚一場。Google台灣官網已經將資料更新,確定可以支援台灣五大電信的 5G 網路。不過,Google官網仍註明只有台灣大哥大支援5G漫遊。 Pixel 6與Pixel 6 Pro使用其他業者門號不能5G漫遊嗎?

 

根據Google 官網的定義,【5G漫遊】是指在手機上使用其他電信業者的網路。某些電信業者支援 5G 漫遊。支援 5G 服務的 Pixel 手機也可以透過 4G 或更低階的網路進行漫遊。不過,台灣法規並不允許台灣電信業者在無NCC核可下進行5G網路相互漫遊(除遠傳與亞太已獲NCC同意共頻共網外),【5G漫遊】應該是指國際5G漫遊。根據台灣各大電信業者的官網資料,至少中華電信與亞太電信都有明確開放5G國際漫遊,Google官網的資料正確性仍值得商榷。

 

為何Google官網會出現這種適用電信業者服務模擬兩可的錯誤呢?
版主推測Google Pixel手機在實體電信通路銷售一直選擇與台灣大哥大獨家合作,所以欠缺與其他電信業者及時認證機制,所以在官網”certified_carriers_table”上才會出現明明可以支援,但清單上無法確認的情形。若Google長期要在硬體銷售持續深耕,與各地電信業者如何建立認證與溝通管道,將是Google必須面對的課題。

未經其他電信業者認證手機,會出現什麼困擾呢?
缺少其他電信業者認證,對於用戶在基本的使用上理論上不會有任何問題,比較可能產生的困擾是各電信業者都有推出專屬的加值服務,未獲得認證的手機可能在加值服務相容性上比較容易出現無法支援的問題,但在基本使用上應該是無感才是。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