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人生

如何預約124萬AZ疫苗? 去哪裡接種呢?

由於日本贈送的124萬劑AZ疫苗將於6/15開打,這次可接受施打範圍包含前七類優先對象,如何去預約或是去哪裡施打,對於符合資格的民眾都相當關心。因唐鳳主導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尚未上線,本次疫苗施種預約方式將循過去流感疫苗預約管道進行, 以下整理本AZ疫苗施打的預約方式及施種疫苗地點作一整理:

 

1.新冠肺炎疫苗最新公費接種順序:

6/15日開放公費接種的AZ疫苗將直接針對符合前六大優先順序的人全面開打,第七類則需列冊報指揮中心同意。
本次施打計畫採限時施打,逾時不候,時間到就往後面序位族群開放,以加快群體接種速度。另外,曾經打過一劑牛津疫苗者,政府也保留部分、提供這群人在接種後10~12週時再打第二劑。

 

2.接種預約方式:

因唐鳳主導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尚未上線,預定七月份開放第八類以後的一般民眾才會啟用,本次疫苗施種預約方式仍循過去流感疫苗預約管道進行。預約方式至各醫院網站掛號COVID-19疫苗門診,不符合資格者掛號,電腦將不受理掛號。

 

透過電話或各院所線上掛號,預約「COVID-19疫苗特別門診」,需依照約定時間攜帶健保卡看診,經由醫師評估確認後,就可注射。

 

除符合資格者自行預約外,多數縣市也會主動通知符合資格者前來指定院所施打,如台南市75歲以上老人只能透過里幹事個別通知,毋須自己去指定衛生所或診所預約。特別提醒,目前各縣市對於通知符合資格施打作法與預約順序規定不一,需以各縣市首長公告為準。整體而言,目前以高雄市在施打疫苗佈屬最為積極,高雄市長陳其邁10日下午剛公布高齡長者分三波施打武漢肺炎疫苗,隨即有人po出百歲阿嬤收到打疫苗的通知單(接種意願調查單),效率相當快速!

 

各縣市詳細75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措施,請參考[這篇]。

 

3.哪裡接種?

A.醫護人員: 以接種地點以責任醫院與責任診所為主。

B.第五類長照社福機構人員:
原則會由轄區衛生所組機動接種隊直接到長照機構去打,不過這部分以各縣市長各自規劃為主。 

C.符合資格的前六類民眾(第七類必須經指揮中心核可才有資格):
不同縣市根據規模於社區設點(衛生所、指定醫院或診所)或是大型指定公眾場所,社區設點可透過以下三種方式查詢,就近施打疫苗:

a.疾管署「COVID-19防治一網通」地圖:

 

b.【LINE熱點搜尋

 

c.疾管署網站整理的各縣市連結查詢

 

不過,版主在此還是要碎念一下台北市與基隆市,你們縣市疫苗剩下比較多不是沒原因的,迄今都未提供疾管局詳細的施打院所資訊,所屬衛生所網站也沒有資訊,真害!

 

C.符合資格的機關、企業、軍營,達到一定人數以上可媒合醫療院所接種。

 

人命關天,希望各縣市疫情指揮中心長官們,麻煩少點政治算計,落實疫苗施打順序與速度,讓符合資格的民眾早日免於染疫及快樂窒息的恐懼之中。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