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服務

美國網速慢到無法忍,用戶凍未條買廣告向電信業者公開喊話!

日前美國有位AT&T老用戶花了 1 萬美元在《華爾街日報》刊登一則廣告,寫給 AT&T CEO John Stankey 的公開信,對 AT&T 網速很失望,希望 CEO 解決他的問題。

美國網速到底有多慢,會讓用戶凍未條買廣告向AT&T公開喊話? 以下做一說明:

 

一位署名 Aaron Epstein 的人日前在《華爾街日報》刊登一則廣告,寫給 AT&T CEO John Stankey 的公開信,信中寫道:
「AT&T 向來以身為電子通訊領導者引以為傲。不幸的是,對於住在加州好萊塢 91607 的人而言,我們對AT&T相當失望。我們很多鄰居都是在大學、華納兄弟、迪士尼等大企業工作的創意科技工作者,我們需要使用跟得上時代的科技,所以希望 AT&T 給我們更快的網速。
對,沒錯,你們廣告說可提供 100MBS 網速給我們的鄰居,但對我們來說,你們現在最快的網速,只有 3MBS。
為什麼AT&T,電子通訊領導者企業,要這樣對待北好萊塢地區的用戶?你知道你們的競爭者,現在提供超過 200MBS 速度的服務了嗎?
Aaron Epstein,一位從 1960 年代開始就是 AT&T 用戶。」

 

根據美國網路媒體查證, 這位署名Aaron Epstein用戶所在的地區仍只能使用透過電話線使用數據機連接電腦系統的DSL數位用戶迴路(類似ADSL),的確無法使用AT&T 的高速網路服務。
Aaron Epstein表示: 「他每月向AT&T每月支付兩條家庭電話和Internet服務費100美元,並每月支付49美元的有線電視費用。 “ 3Mbps”的Internet服務通常在測速時僅提供1.5Mbps。緩慢的速度非常令人沮喪,我根本不使用它。」
雖然AT&T發表聲明:「我們不斷增強和投資於無線和有線網絡。從2017年至2019年,我們已在洛杉磯地區網絡上投資了31億美元以上。」,不過外界都認為AT&T是為了鞏固其有線電視的利益而拖慢升級Internet網路服務速度。

實際Internet服務的下載網速只有1.5Mbps,雖然在瀏覽多數網站並不會有問題,但只能順暢觀看480P的串流影片,這在目前串流影片滿天飛的時代,的確讓人非常絕望。這個網速,也只能讓用戶乖乖訂閱有線電視服務。

 

對於習慣使用廉價且高速網路服務的台灣民眾而言,很難體會地大的美國地區仍有很多地方或因地理環境限制或是電信業者基於自身利益考量,迄今無法提供100Mpbs以上的高速網路服務,這也是馬斯克近期推出的「星鏈」衛星網路服務受到不少地區矚目的原因之一! 馬斯克「星鏈」計畫是否改變美國電信業者的如意算盤,就繼續看下去吧!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