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應用程式

中國觸寶科技(CooTek) 的應用程式被Google下架、HTC內建的觸寶輸入法怎麼辦?

根據外媒「BuzzFeed」報導,Google近日認定觸寶的應用程式都夾帶廣告外掛,下架中國觸寶科技 (CooTek) 200多個應用程式。CooTek 雖然否認上述Goolge的指控,但證實其應用程序已被 Google 平台「暫時禁用」。

Google為何要下架中國觸寶科技 的相關APP? HTC內建的觸寶輸入法怎麼辦呢? 以下作一說明:

 

 

外媒日前報導指出,Google認定中國觸寶科技有58個應用程式有軟體安裝廣告外掛,即使在手機休眠狀態時,都有廣告跳出,甚至影響使用者無法接聽電話跟使用其他軟體,嚴重違反Google的廣告規範。繼今年4月Google 將涉及廣告詐騙(Ad Fraud)創造假流量的「Do Global」所有App下架,Google 7月17日下架「中國觸寶科技」200多個應用程式(包含HTC所使用的觸寶輸入法),並同時移除其廣告平台的身份,成了今年第二家中國大型APP發行商被Google強制下架,目前在Goolge Play已找不到「中國觸寶科技」轄下應用程式。

 

CooTek的官方新聞稿中否認上述Goolge的指控,表示仍將致力於維護業界的最高標準,同時遵守 Google Play 的開發者政策。但證實其應用程序已被 Google 平台「暫時禁用」;該公司補充說,此舉不會影響 CooTek 已安裝應用程式的使用者,相關版本亦將繼續在中國應用程式商場上銷售。

 

觸寶是中國網路公司,業務包括觸寶電話和觸寶輸入法(TouchPal keyboard),HTC 自HTC 10起與觸寶合作,內建觸寶輸入法(HTC版)。因中文輸入法並不會出現廣告跳出的干擾現象,顯然Google指控的廣告外掛是與觸寶電話有關,觸寶輸入法應該只是被牽連而被順便下架的! 

因Google下架觸寶輸入法並不會影響已安裝應用程式的使用者,所以HTC手機用戶毋須將內建觸寶輸入法(HTC版)停用(內建所以無法刪除),避免無中文輸入法可用而必須另外下載其他中文輸入法或是刷機。不過,Google Play下架觸寶輸入法後,HTC應該會另覓內建其他輸入法了吧!?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