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

哪些手機可以升級Android 9.0 作業系統? Android P最新升級清單

Google 8月6日正式宣佈釋出最新Android作業系統~Android P(Android 9)的正式版本,而P所代表的甜點名稱確定是Pie(派)。Google旗下Pixel手機用戶當天起即可升級。HTC、Nokia、Sony 、華為..等手機廠牌也都已經陸續公布旗下產品的  Android 9.0 Pie 升級規劃。

Android 9.0作業系統新增哪些功能與特色呢? 各業者最新公告的Android P(Android 9)的升級規劃日程為何呢? 以下作一整理: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Android P(Android 9)作業系統新增功能簡介:

Google 8月6日所釋出的最新Android P(Android 9)作業系統增加了不少升級內容,主要更新內容乃融入了大量的人工智能援助,包含對電池用量管理、App開啟切換、勿干擾模式、全新的手勢操控開啟多工頁面、依用戶使用習慣生成的AI快捷鍵按鈕等等。

另外,Android P改變了一些操作介面、支援瀏海屏、支援兩個以上鏡頭拍攝、支援HDR VP9影像格式、改善生物安全辨識及更好的安全與隱私保護、全新的APP TIMER…等等新功能與優化,也把降版的「Rollback Protection」則改為強制性的系統功能。

 

2. 升級Android P(Android 9)最新清單:

哪些品牌與機型可以獲得升級Android 9.0呢? 除了Google 旗下的Pixel系列手機已經釋出升級更新,

A.Google:
Pixel、Pixel XL、Pixel 2、Pixel 2 XL 等機型,都可透過OTA方式更新到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不過2015年發表的 Nexus 5X、Nexus 6P 舊機,則不支援Android P 系統。

 

B. SONY:
Sony 已經宣告,包含 Xperia XZ2、XZ2 Compact、XZ2 Premium、XZ1、XZ1 Compact 和 XZ Premium 都會獲得升級,而且最快於 9 月就會向用戶提供系統更新。

 

C. HTC:
HTC 確認包含 U12+、U11+、U11、U11 Life 都會獲得 Android 9.0 升級,至於實際的系統更新推出時間表,後續將會在適當的時間另行公佈。

不過,去年上市的U Ultra與前年上市的HTC 10並未列入 Android 9.0 升級規劃,HTC 10出廠為Android 6.0.1,已升至Android 8.0所以已達成兩年更新的承諾,U Ultra不列入升級Android P 系統就讓人不解,未來是否會納入升級不得而知(機會渺茫)。

 

D.Nokia:
NOKIA Mobile 官方表示,所有 Android 手機都可升級,包括 NOKIA 8、NOKIA 6、NOKIA 5 、 NOKIA 3 與NOKIA 7 Plus都將陸續收到系統升級檔案。其中,今年推出的 NOKIA 7 Plus 因為是 Android One 計畫產品,將至少兩年的系統升級保證。

 

E. Huawei:
目前確定會獲得升級的手機包括 Mate 10 Pro、P20、P20 Pro、Honor 10 和 Honor V10。

 

F.其他:
凡加入Android One 計畫的產品,包含小米MIX 2S、OPPO R15 Pro、vivo X21UD 、vivo X21、OnePlus 6、Essential Phone在內機種,都將至少兩年的系統升級保證,預計將可在今年秋季末獲得更新。

至於三星、Asus、LG..等知名手機大廠目前仍未有升級Andoid 9.0的時程公布, 若有最新資訊在同步更新。

 

3.什麼是Android One計畫?

Android One在2014年的Google I/O期間提出,主要針對印度、印尼等開發中國家提出100美元區間機種應用,原本是設定為入門、容易使用,並且讓手機價格可以更加親民,本身依然是原生Android作業系統,但額外針對低價硬體運作效能做優化。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價格因中國品牌崛起而逐年降低,Google也開始調整Android One市場定位,改可配合合作廠商製作機種做軟硬體整合優化,讓手機業者負責製作硬體,但與Google合作讓原生Android能配合硬體發揮更流暢運作效能,同時也整合Google原生服務內容。目前加入Android One計畫的手機有Sony Mobile XZ2、小米MIX 2S、HMD Global Nokia 7 plus、OPPO R15 Pro、vivo X21UD 、vivo X21、OnePlus 6、Essential Phone…。

Android One計畫的手機與與Google Pixel搭載的原生Android作業系統有何不同呢?

Google Pixel系列包含硬體、軟體在內皆由Google一手包辦,只是製作量產部分交由合作夥伴(如HTC/LG)負責,而Android One計畫的合手機所採用原生Android作業系統雖然也是與Google合作,但主要運作效能調整仍由手機硬體廠商自行負責(如Nokia手機..)。此外,也有部分品牌機型(如小米A1)是由Google協助進行軟硬體最佳化的模式,與前兩者模式稍有不同。

Android One計畫的手機在Android O (Android 8.0)之後版本都可明顯加快版本更新時間,並獲得至少兩年以上保證更新。不過,因各品牌仍有不同的客製化介面與硬體設計差異,實際上獲得作業系統升級時間仍會比原生Android作業系統較晚,甚至可能因為系統介面客製化原因影響App相容,或是遊戲等內容執行效率,最終更新時間仍以手機品牌公告為準。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