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應用程式

微軟Office 365學生教育版免費使用資格查詢與下載懶人包


年滿13歲以上的學生與學校教職員有福了!由於辦公室軟體業者競爭激烈,微軟Office從過去一次性授權,開始轉為每年註冊用戶模式,希望更多用戶能持續使用其產品。為培養潛在用戶, 微軟(Microsoft)去年9月宣布,將向全世界學生推出免費版的辦公室軟體Office 365。去年九月底起美國學生已可享受此服務,全球其他國家(包含台灣)則已在近日開始開放. 只要就讀的學校獲得Office授權,該校學生也可免費使用Office。獲得免費使用Office資格的學生,最多可安裝Office在 5 部 PC 或 Mac 及5部行動裝置上,包括 Android、iPad® 和 Windows 平板電腦,並享有Office Online及1TB的OneDrive雲端儲存空間。

如果是學生或學校教職員的身分, 如何查詢是否具備免費使用免費Office資格呢? 該如何下載使用呢?  懶人包如下: 

office 365  

 

1. 免費的Office 365學生教育版是什麼?

過去大專院校學生若要合法下載使用Office 365, 必須購買Office 365大專院校版, 四年必須付費$2590元, 且只能在兩部行動裝置使用. 這次免費的微軟Office 365 學生教育版是微軟Office 365 PRO PLUS學生版(又稱Office 365學生用教育版E3), 使用者可在5部電腦或行動裝置下載安裝office軟體, 並可離線編輯, 與過去免費的office 365教育版E1 是只能在瀏覽器編輯office軟體是不同的. 

office 365 E1  

   

根據微軟官網說明, 只要就讀學校已經購買了Office批量授權,該校13歲以上學生與教職員只要透過學校的信箱上網註冊, 每位使用者(帳號)最多可在10 台裝置上免費使用Office 365學生用教育版, 分別為5台電腦(含Windows平板or Mac)及5部行動裝置(行動裝置必須另外安裝APP程式)。此免費方案可以安裝 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OneNote、Publisher 和 Access, 以及在其他行動裝置上安裝 Office 應用程式,包括 Android、iPad® 和 Windows 平板電腦。此方案也包含 1 TB 的 OneDrive 儲存空間 (由學校管理),而且學生們還能使用 Office Online、Yammer 和 SharePoint 網站進行編輯和共同作業.

 

 

2.  免費資格查詢:

A.     查詢使用符合資格:

免費的Office 365 學生用教育版只提供給購買了Office批量授權學校的學生與教職員們使用. 只要達13歲法定年齡且學校有取得在整個機構內使用 Office 的授權,而且已註冊來允許學生及教職員直接向 Microsoft 註冊時,該學校學生與教職員就有資格獲得這項權益。是否符合使用資格, 可以透過指定網站查詢

a.學生:office.com/getoffice365(請點選這裡)

b.老師及教職員: office.com/teachers(請點選這裡)

OFFICE 365老師  

 

B.     輸入學校所提供的學校專用電子郵件地址 :

進入指定網站後, 按下”瞭解您是否符合資格”鍵後, 輸入個人在學校的Email Address, 就可以查詢資格

OFFICE查詢資格  

office 360  

 

C. 資格查詢或帳號輸入, 也可查詢學校公告:

除透過微軟指定網站查詢資格外, 已獲得授權的學校通常也會在其負責的單位(如計網中心)發出公告與說明申請方法. 

高科計網中心    

 

3. 若符合免費使用資格, 如何下載:

A. 下載至PC或MAC:

若是要下載至PC 或MAC, 請至http://office.com (請點選這裡), 按右上角的”登入”. 登入後, 輸入個人的帳號與密碼(第一次登錄必須更改密碼, 使用新的密碼).  

OFFICE 365 PC  

 

登入合格帳號成功後, 就可以看到各式最新版的Office軟體. 選擇語言與想要的軟體版本後, 即可安裝下載. 

下載軟體  

 

B. 下載至行動裝置:

同上成功登入帳號後, 選擇左邊”電話和平板”, 點選想要安裝的裝置種類, 下載APP程式. 

平板下載  

 

點選後, 螢幕會顯示可以下載那些Office軟體, 並直接連結App Store取得相關程式. 

OFFICE FOR IPAD  

PS: 詳細下載方式請參考這裡

 

4.  免費使用期限有多久?

 只要符合資格就可以繼續使用此方案,直到畢業或者不再就讀合格的學校。微軟可能會隨時重新驗證學生的身分,當登錄的帳號已經失效, 就會視為逾期(不再符合資格)。逾期 (不再符合資格) 之後,Office 應用程式會進入精簡功能模式,此時原用戶只可以檢視文件,但無法編輯或建立新的文件。此外,與學校電子郵件地址相關的線上服務 (例如 Office Online 和 OneDrive) 都將無法再使用。

 

 

 

 

掌握最新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105大一新生
    2016-08-27 at 00:26:54

    請問:我已經在學校網站下載office2016,也完成教育版365的帳號註冊,已經可以在網頁上編輯文件了,但從桌面上開啟word ptt 都需要再登入,結果登入後卻顯示不符合資格是為什麼呢? 謝謝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