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人生

灌籃高手流傳謠言懶人包


《灌籃高手》(SLAMDUNK,日語:スラムダンク)是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以高中籃球為題材的漫畫及動畫作品, 描述櫻木花道與流川楓所加入的湘北高中籃球隊,在赤木剛憲等人的帶領之下,自地區選拔賽開始,勇闖高中籃球全國大賽。「灌籃高手」從1993年開始連載,紅遍全亞洲地區, 是五、六年級生非常熟悉的一部動漫. 日本網站Goo曾調查「最希望回來的漫畫」發現井上雄彥的灌籃高手分別在男、女讀者的調查中奪下第一,第二名為荒木飛呂彦的「JOJO的奇妙冒險」、第三名為北条司的「貓眼」和「城市獵人」, 可見灌籃高手受歡迎的程度。

 

灌籃高手的真正結局是2004年12月為了紀念漫畫銷量累計突破一億冊,作者井上雄彥於日本神奈川縣的一所高中內,用粉筆在24塊黑板做漫畫,描述全國大賽十天後的情形,名為《十日後》,交代了各個角色的去向和發展. 不過, 這部已停刊20年的動漫三不五時在網路上就會瘋狂流傳很多謠言或續集. 以下整理幾個最有名的謠言. 

 

 灌籃高手4  

 

 

 

1. 20年前灌籃高手的主角們:

這是根據灌籃高手主角個性在網路上流傳的預測, 雖然預測內容是虛構的, 不過至少比之前灌籃高手二代小說傳聞櫻木花道車禍英年早逝好!

灌籃高手1  

 

根據這份主角20年後的長相預測(多了幾撇鬍子), 這些主角果然都有明星臉! XD…

 

灌籃高手  

 

 

2. 灌籃高手櫻木花道真人背景:

這是網路上流傳一篇櫻木花道真人背景的文章及有關灌籃高手續集的小說裡面最後結局都是櫻木花道死於一場意外車禍得年18. 灌籃高手二代小說作者為受捕鳥, 櫻木花道真人背景的傳言來源背景則不可考. 

 

灌籃高手6  

 

後來經媒體查證發現報導的照片是日本視覺系始祖X-Japan Yoshiki的 高中的照片!

 

 

3. 灌籃高手重新連載:

「瘋狂酷娛樂平台」日前發出消息指稱,井上雄彥在推特(Twitter)上發表連載計畫,不僅要讓櫻木花道、流川楓等人物再度活躍球場,還要將「灌籃高手.全國篇」搬上螢幕,連配音演員都要找回20年前的陣容。

灌籃高手2  

 

不過, 這仍然是網路流傳的假消息, 井上雄彥的推特上並無出現相關消息,而且這個假消息也曾在2012年流傳過. 

灌籃高手3 

 

  • 灌籃高手漫畫最後結局: 

 

  • 灌籃高手十日後

 

Note: 以上圖片皆由網路抓取, 若有侵權, 告知後會立即刪除

 

 

 小丰子3C俱樂部Facebook粉絲團上線了歡迎加入分享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http://www.facebook.com/olivertublo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