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應用程式

簡訊實聯制系統懶人包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各大公共場所及餐飲業者進出須實施「實聯制」,但許多商家提供QR Code或是紙本方式讓民眾填寫非常不方便且正確性堪憂。為解決這些問題,政委唐鳳開發「簡訊實聯制」,未來只要掃描QR Code後,5秒3步驟就可完成,無須再填寫個人資料,且簡訊費用完全免費,省時又便利。

簡訊實聯制如何使用呢? 以下作一說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各大公共場所及餐飲業者進出皆須實施「實聯制」。若業者或民眾不配合落實實聯制,政府將可以對違規業者或不配合的民眾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現行實聯制多半採取手寫或掃描QRCode方式,必須填寫個人姓名、手機、同行人數等等,相當不方便且無法確認資料填寫的正確性。行政院唐鳳政委與民間合作特別開發「簡訊實聯制」,只要3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不必再填寫資料。

使用「簡訊實聯制」的方式有三:

1.掃描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傳送簡訊給1922:

 

2.從疾管家官方Line,訊息輸入「店家代碼」再發送簡訊:

 

3.使用無拍照功能之功能性手機,只要打開簡訊,收件人輸入1922,訊息內容輸入店家代碼再發送簡訊:

 

使用「簡訊實聯制」的簡訊完全免費,不用留個資給店家,簡訊紀錄只供疾管局指揮中心使用,資料保留28天。

店家若要申請加入簡訊實聯制系統,5月19日下午三點至簡訊實聯制系統的【申請網址】申請。

申請網至: https://emask.taiwan.gov.tw/real/

 

疫情當前,端賴民眾與店家拋棄意識形態,共體時艱配合防疫措施。政府提供便民的實聯簡訊系統,請大家務必配合,不要心裡有鬼不願配合,除恐被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外,也成防疫一鍋粥的屎。

33208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