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應用程式

哪些emoji表情符號最受歡迎及讓人討厭呢? Emoji表情符號懶人包

國外網站 Crossword-Solver 日前發佈全球75個國家最常使用的 Emoji 表情符號,其中「笑中帶淚」、「紅色愛心」及「笑翻了」位居前三名,台灣則是「紅色愛心」奪冠。

Emoji 表情符號是什麼呢? 有哪些全新的Emoji表情符號? 哪些Emoji 表情符號最受歡迎與討厭呢 ? 以下作一整理:

 

1.Emoji 表情符號是什麼?

emoji(表情符號/表情圖示/表情貼、絵文字/えもじ),是使用在網頁和聊天中的形意符號,最初是由日本NTT DoCoMo公司i-mode行動網際網路平台團隊栗田穰崇於1998年或1999年所創造。表情意指面部表情,圖標則是圖形標誌的意思,可用來代表多種表情,如笑臉表示笑、蛋糕表示食物等。

目前emoji官方表情符號有 3,663 個,且持續新增之中。同樣的表情符號在不同網頁平台也有些許差別,emoji官方公布的最熱門三大表情符號~紅心、心手與融化的臉,在各網頁平台顯示的圖形是不盡相同的。

 

此外,各網頁平台也會持續新增全新的表情符號,如Apple iOS 15.4就推出了全新的融化的臉、敬禮的臉、心手和豆子..表情符號。

 

Facebook最新的Emoji符號則是14.0版,增加了七個新的表情符號。

 

Google則日前釋出全新的以表情符號為中心的字體~Noto Emoji,採取單色和極簡主義,字體盡可能簡單地呈現表情符號。

 

2.全球最受歡迎的Emoji符號:

根據emoji官方網站,目前最受歡迎的表情符號為紅心、心手、融化的臉、閃耀、火、笑臉笑眼、笑中帶淚、豎起大拇指及忍著眼淚的臉。

 

 Crossword-Solver 網站採用Twitter API 作為檢索,於今年2月的最後兩週所統計的75個國家最常使用的 Emoji 表情符號前三名是「笑中帶淚」、「紅色愛心」及「笑翻了」。

 

在台灣(Twitter),則是紅心最受歡迎! 比較特別的是日本最受歡迎的「閃閃發光」表情符號是“日本原創”,是日本 Twitter 目前最常用的表情符號。

 

由於受歡迎的表情符號常受時事或是新表情推出而產生變動,根據 Twitter 的統計,「笑中帶淚」與「嚎啕大哭」十年來在哭臉表情符號激烈爭奪寶座中。

 

3.哪些表情符號最不受歡迎? 

雖然表情符號是一種新的通用語言,逐漸演化成全球網路的“流行世界語”,不過因各國民情風俗文化有所不同,有些表情符號仍可能會引起誤解或誤會。譬如,在中國貼「拍手」的表情符號有暗示“做愛”,在希臘貼「豎起大拇指」可能會引起冒犯,使用上必須要特別留意一下。

哪些表情符號最不受歡迎? 根據外國交友App Clover另外,針對不同性別, 使用時盡量要避用一些有性暗示或是令人不悅的符號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