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Apple iPhone X哪國買最便宜呢? iPhone X世界各國價格解析

APPLE 秋季發表會一口氣發表了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三款新機,其中十周年紀念款~iPhone X最受到矚目,其中最貴的iPhone X 256GB售價高達台幣41,500元,破了歷史新高價。APPLE iPhone X將在台灣時間10月27日下午三點開放預購,11月3日正式上市。由於關鍵零件良率不高,首波供應量比預期少了一半,預期將洛陽紙貴,實際價格在店家與黃牛炒作下,恐怕會大傷果迷們的荷包。

在台灣,買一部 最高檔的iPhone X,要耗盡許多人一個月以上的薪水,實在很吃力。台灣的iPhone X賣很貴嗎? 買iPhone X去哪個國家最便宜呢? 以下整理各國iPhone X官網價格及解析台灣iPhone X的價格賣的貴不貴?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iPhone X 將在台灣時間10月27日下午三點開放預購,11月3日正式上市,首波開賣國家有台灣、安道爾、澳大利亞、奧地利、巴林、比利時、保加利亞、加拿大、中國、克羅地亞、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格陵蘭島、英屬格恩西、香港、匈牙利、冰島、印度、愛爾蘭、馬恩島、意大利、日本、澤西島、科威特、拉脫維亞、列支敦士登、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墨西哥、摩納哥、荷蘭、新西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波多黎各、卡塔爾、羅馬尼亞、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阿聯酋、英國、美國、美屬維爾京群島。

 

因世界各國的幣值、關稅及消費稅不一樣,iPhone X在各國的售價標價並不一樣。同樣是以歐元計價的歐洲地區,最便宜是盧森堡1120.28歐元,最貴是義大利的1189歐元,價差2500多元台幣。

 

各國Apple官網的iPhone價格也些是含消費稅/零售增值稅/營業稅的(如台灣及中國),有些是不含稅必須另加上消費稅(如美國及日本)。向來是全球iPhone零售價最便宜的美國,iPhone X 64GB的價格是999美金,但這價格必須另付各州0%~9.3%的消費稅。

圖片來源: 網路

 

不過,台灣的iPhone X經以昨天台銀台幣賣出匯率計算(美國以加州8.48%消費稅計算),除了比消費增值稅高達17%的中國便宜外,比日本、美國、香港都要來得貴。以最便宜的日本為例,台灣iPhone X 64G比日本貴了台幣3,629元。若是台灣人購買,還可享8%的退稅(約2,390元)。不過,去日本購買,初期大都是電信業者的鎖碼版且照相會有拍照聲及台灣無法保固維修(台灣Apple直營店可受理日本買的手機付費維修,但無法享保固服務),要享便宜的人要三思。日本購買iPhone X方法請參考”雲爸的3C學園“!

 

台灣的iPhone價格為何比較貴呢? 關稅問題嗎? 根據台灣關稅局試算iPhone X的價格表,台灣進口手機並沒有進口關稅,只有0.04%的推廣貿易服務費及5%的營業稅(消費稅)。台灣比美國及日本貴的主因應該除了運費、保險、當地營業成本及Apple對台幣幣值的預測。其中,由於iPhone的訂價是一年都會不變的,所以Apple在訂定新品價格時會考量當地貨幣幣值對美元的漲跌預測,去年各國最高價出現在土耳其與巴西就是因為當地政治動盪當地幣值急貶的緣故。台灣與中國的定價偏高,或許是Apple認為台幣與人民幣兌美元長期看貶吧。不過,若按照去年台灣iPhone7對美國報價的公式計算,iPhone X 64G的定價應該超過37,000元,這次台灣Apple只訂價在35,900元,算是便宜很多了! XD!

圖片來源: 蘋果日報

 

台灣的iPhone X在世界各國算是偏貴的嗎? 若根據德意志銀行的分析師 Jim Reid 統計了全球 iPhone 7 價格走勢圖、比較各國 iPhone 7 的價格、以 4.7 吋 iPhone 7 128GB 計算、並綜合 Apple Store 和其他網店的價格之下、發現全球最便宜的 iPhone 7 在美國、日本、香港買一直是最便宜的,比台灣貴的中國排行24名,可見台灣的價格比世界各國比應該屬於比較便宜的集團。

 

圖片來源: 網路

 

However,Apple iPhone X真的不便宜,買不起的人該怎麼辦呢? 在臉書瘋傳某國Apple官網在iPhone X的付款方式已經多了除信用卡外其他兩個選項了! XD…!

圖片來源: 臉書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