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Apple為何大幅調整舊款iPhone與iPad價格呢? Apple 2017年秋季產品價格調整懶人包

Apple iPhone 8與iPhone 8 Plus即將在9月22日上市,隨著新款iPhone亮相後,Apple隨即宣布前一代產品降價。有別以往舊款iPhone降價金額最多為3,000元,這次卻降價最高達到5,000元。另一方面,Apple又在發表會後悄悄調高iPad Pro高容量機型價格及舊款iPhone螢幕更換費用。

為何Apple 在2017年秋季新品發表會後調整了哪些產品及服務的價格呢? 調整幅度為何呢? Apple調價的葫蘆裡賣什麼膏藥呢? 以下做一整理與解析:

 

掌握最新3C科技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1.舊款iPhone降價:

APPLE一口氣調降iPhone7 Plus、iPhone 7、iPhone6S Plus、iPhone 6S、iPhone SE五款舊款iPhone價格,其中iPhone 7 128G及iPhone 6S PLUS 128GB降幅高達$5,000元,且多數機型都比過去舊款iPhone降幅最多3,000元高出不少。

 

由於近期NAND記憶體漲價幅度不小,業界認為蘋果大幅調降舊款iPhone並非是為了清庫存,而是要圍堵Android陣營中高階手機銷售及延長每款iPhone的生命週期。Apple 16款新、舊款iPhone的價格由低到高為12,900元~41,500元,涵蓋中高價位手機價格帶,可以看出Apple衝刺手機市占率的企圖心。其中,去年才開賣的iPhone 7,最新售價兩萬元有找將可吸引預算較不足的潛在果迷們,這將嚴重影響Android陣營的中高階機種。

 

不過,這次舊機型降幅大也拉開與iPhone8的價差(雖然容量不一樣),會不會因此影響到iPhone8與iPhone8 Plus的銷售值得觀察。

 

2.iPad Pro(2017)高容量漲價:

Apple 發表會後無預警悄悄提高了 iPad Pro 的售價,iPad Pro 256GB與512GB版各調漲了$2000元及$3000元,64GB版本則維持原價。業界認為可能受到近期高容量DRAM和NAND快閃記憶體供應短缺及漲價的原因,向來走薄利多銷的iPad Pro系列為反映成本並壓抑高容量版本銷售,所以才悄悄調高高容量機型的價格。

 

受到大尺寸手機(Phablet)盛行影響,擠壓了中高階平板電腦的發展,整體平板電腦的銷售每況愈下。為了與5.5~5.8吋的iPhone做區隔,Apple iPad產品線明顯轉向更大尺寸(10.5~12.9吋)發展,7.9吋的iPad Mini系列已經停止更新。目前在中高階位平板電腦市場能夠威脅Apple有限,將本求利,忠實反映高容量記憶體成長上漲並不讓人意外。

圖片來源: 網路(Strategy Analytics)

 

3. iPhone7、iPhone 7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調漲螢幕更換費用:

雖然Apple調降iPhone 7、7 Plus、6s 、6sPlus的建議售價,但自2017年9月起,台灣直營店逆勢調漲iPhone7 Plus、iPhone7、iPhone 6s Plus、iPhone6S、iPhone 6 Plus的螢幕更換價格13%~14%。

Δ 2017年9月Apple直營店iPhone維修費用

 

台灣直營店為何要逆勢調高iPhone7 Plus、iPhone7、iPhone 6s Plus、iPhone6S、iPhone 6 Plus的螢幕更換價格?  由於手機售價與維修費用報價通常是不同的決策管道,不同調調整價格並不奇怪。這次調漲更換螢幕費用的原因不明,版主推測可能Apple想藉此多多推廣Apple Care+ 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