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週邊

三星S24 Ultra 24的S Pen與S23 Ultra尺寸略不同,別互插!

三星S24系列新機日前正式發布,台灣全台三星智慧館同步陳列實展機供星迷可以實機體驗,一睹Galaxy AI嶄新生成式AI功能,尤其具備S Pen的S24 Ultra特別受到青睞。不過,日前有網友在PTT分享,自己一時好奇將S23 Ultra的S Pen插入S24 Ultra 洞內,結果卡在洞內出不來必須送修取出。
三星S24 Ultra的S Pen 與其他系列的S Pen有何不同呢? 以下作一整理:

 

三星S2x Ultra系列乃延續過去Galaxy Note系列,除了螢幕尺寸是同系列最大外,更搭載S-Pen,方便用戶可以用來作為手寫作筆記,畫草稿及繪圖..使用,深受歡迎。由於S24 Utlra 具備Galaxy AI功能,S Pen可以用來圈選【搜尋圈】..,讓S-Pen應用更加輕鬆便利。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的MobileComm發文,日前到北車三星智慧館試用Galaxy S24 Ultra手機後,把S23 Ultra的S Pen插進S24 Ultra的筆槽後,發現整支S Pen卡在洞裡無法拔除,用縫衣針也無法把S Pen勾出來,最後只好通知店員向三星業務報修,他表示,Galaxy S22 Ultra和S23 Ultra可共用S Pen,「(以為)到S24U還可以,看來是我太不小心了。」自責「心中罵了自己無數次笨蛋」; 另一方面, YouTuber「Linzin 阿哲」實測結果, S24 Ultra的S Pen是可以直接插進上一代 S23 Ultra的筆槽內。這意味, S24 Ultra 的S Pen可以插入S23 Ultra, 但S23 Ultra 的S Pen是不可以插入S24 Ultra的!

 

為何S Pen不能互插呢?
歷代S2x Ulra 系列的S Pen本身尺寸就略有小差異,S24 Ultra 的SPen
比較短(104.6mm vs 105.1MM)及高度較低(4.35mm vs 4.4mm),推測S24 Ultra筆槽洞可能比較小,所以才會S23 Ultra的S Pen插入S24 Ultra筆槽後會出現卡住問題。

 

好奇殺死貓! 既然已有網友發生使用S23 Ultra S Pen插入S24 Ultra會出現卡死取不出來問題,大家就別嘗試,以免新機立馬變成維修機!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