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充電週邊

iPhone 電池健康度最大容量只剩2%? 真正原因是…?

日前有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文「你們最低幾%還在撐」,並曬出自己的手機畫面截圖。由於該截圖顯示其iPhone手機電池最大容量僅剩「2%」,讓許多網友看完後感到相當震驚,直呼「太狠了」。
iPhone 電池健康度的最大容量為何只剩2%? 以下作一解析: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曬出自己的iPhone螢幕截圖顯示手機電池最大容量僅剩「2%」,引起眾人詫異。許多網友十分好奇2%的手機到底該如何使用?有人猜測「2%是不是永遠都要插著充電啊」、「2%是不是每10分鐘要充一次電」、「這開完機就沒電了吧」、「充電100%,拔掉馬上1%的概念吧」、「2%應該是在加護病房,隨時往生了」、「這可能開機到一半,還沒進螢幕就要充電了」、「都剩下2%了,最佳化可以關掉了」、「版主不回…應該是關機了」、「有沒有可能是手機爆炸了」、「樓主是不是截圖完就自動關機了」…。然而,也有不少網友對於這個截圖真實性表示懷疑。

 

iPhone「電池健康度」乃是iOS所提供電池最大容量和高峰期效能容量的相關資訊。 電池最大容量會測量裝置電池相對於全新品時的容量。 電池會隨著製造時間與啟用時間之間的時間長短產生化學年齡增加,容量逐漸下降,進而可能導致每次充電後的使用時數變少。由於iPhone電池健康度的最大容量若低於80%,iOS將會自動跳出「重要電池訊息」警示,加上電池健康度太低不但實用性大減更會無預警關機,iPhone電池最大容量僅剩「2%」前所未聞。

 

根據媒體蘋果仁過去所做的果迷問卷調查,台灣果迷們使用的iPhone平均電池健康度,即使是60個月(5年),平均健康度仍有81.2%。iPhone電池最大容量僅剩「2%」,除非是iOS偵測電池最大容量故障失準或是電池已經膨脹無法充電,否則因電池老化導致最大容量出現2%是微乎其微的。

 

為何iPhone 電池健康度的最大容量只剩2%?
版主認為爆料公社女網友的截圖是經過P過的,可能是將92%或是82%的9或8數字P掉。而iPhone 電池健康度剩2%真正原因推測是iPhone 15新機即將在九月上市,新機上市前常會有女友們的iPhone舊機出現”意外”,真相其實不重要,男友們認命吧!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