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

台灣2023年6月機車熱銷排行榜

由於大學學測結束到農曆傳統鬼月來臨前向來都是機車傳統銷售旺季,在各家業者推出對應車款搶市及多項促銷方案下,根據監理所統計資料,台灣機車6月掛牌量為6.7萬輛,與五月銷售差不多,繳出不錯的銷售佳績。
台灣6月各品牌機車銷售排行為何呢? 最熱銷的機車有哪些呢? 以下作一整理:

 

今年6月份台灣機車共領牌67,067台,電動機車則銷售7,474台,其中三陽機車以25,126台銷售量(市占37.5%)連14得單月銷售冠軍,光陽機車與山葉機車則各以18,237台及10,867台居第二及第三名;Gogoro則以5,261台穩居機車第四名及繼續蟬聯電動機車冠軍寶座。Top 10品牌中,Suzuki在SUI 125熱銷帶動下繳出近期新高的亮眼成績,排名前進一名擠入第六名。

 
六月份延續五月份業者推出相對應的搶市車款,雖整體銷售量較上月衰退0.3%,但六月份工作天較少,等於銷售成績與五月相當。由上半年年累來看,前四名的排名順序相當穩定,三陽今年繼續蟬聯台灣機車霸主應該毫無懸念,Honda第五名地位恐怕會被台鈴Suzuki嚴重威脅!

 

不過,光陽機車董事長柯勝峯今天推動「油電合一」布局,逐步回攻燃油車,的確有逐步拉抬整體銷量的效果,也把山陽銷售佔比逐月拉低,但要重新拿回台灣機車龍頭寶座,甚至喊出的2024年油電「雙料冠軍」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台灣山葉機車(YAMAHA)的市占則自去年底實施廠辦合一後則是節節下滑,台灣山葉機車董事長高晴珀表示:「我們不會再回頭打價格戰來拚市占率,現在就是專心發展電動機車,同時精進深化燃油車技術。 對於合作的經銷通路來說,即便銷量減少,但利潤不會掉太多。」 看來,台灣山葉機車將重心放在電動車上,短期間的市占應該不會太樂觀,月銷量跌破萬台恐怕指日可待; GOGORO則透過三月啟動降價逐漸拉回電動機車銷售量,不過要重回2022年的榮景恐怕還得繼續努力。

 

20236月最熱銷的機車有哪些呢?
六月份熱銷前十款車型,與五月前十名完全一樣,前五名全數仍由三陽包辦,分別屬於三陽的125CC通勤省油機車、125CC運動競技機車、150CC跑旅機車機車車款、115CC女性輕型機車、125CC國民實用機車,光陽則是除125CC國民長青實用機車、115CC女性輕型機車及都會代步車款;山葉則由125CC國民實用機車及把妹神車勁戰系列擠入Top10機型中。

 

在電動機車部分,Gooro仍包辦四名並有六款進入電動機車top10榜中, viva Mix、2系列及Delight 穩居前三名。光陽則以I-One系列與S7系列入選兩款,宏佳騰與三陽各有一款入榜。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