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市場動態

台灣2023年6月熱銷手機排行榜

台灣智慧手機市場 2023 年6月銷售數字出爐,台灣市場共賣出 34.6 萬台手機,較5 月的下跌10.6%,打斷連續兩月成長。由於Apple iPhone部分熱銷機型供貨仍然吃緊加上SONY與HTC新機上市,三星在銷售量市占與APPLE已經相當接近,Sony與HTC則有不錯表現,讓第6名~第10名品牌排名有較大的異動。
最近哪些手機機型熱賣呢?  以下作一說明: 

 

根據GFK的統計資料,台灣2023年6月整體手機(不含手機原廠官網銷售) 為34.6萬台,較5 月的下跌10.6%,較去年同期衰退7%。整體而言,受到總體經濟不佳、手機功能成熟缺乏創新及電信補貼下降導致全球手機銷售持續下滑且出現高端化趨勢,台灣手機銷量連四年下滑並不意外。

 

就品牌排名看,Apple、Samsung、oppo、Redmi及vivo穩居前五名,其中Samsung的銷售量市占30.7%與Apple 31%相當接近,受到Apple台灣代理商考量新機即將發布進貨相當保守,三星是否可以提前七月提升成為手機銷售霸主,值得期待。銷量第六名~第十名部分,SONY推出Xperia 1 V 旗艦手機及HTC U23 Pro 的銷售,讓SONY與HTC有所斬獲,SONY銷量達第六名、銷售額達第四名,HTC則擠下ROG成為第十名。Asus 6/29推出Zenfone10加持,七月或許有機會挑戰第六名的位置。

 

在  2023年6月銷售量TOP20排行榜中,APPLE仍以8款機型入榜穩居排行榜第一。受iPhone 14 Pro系列機型貨源吃緊影響,iPhone 14仍蟬聯銷售冠軍寶座;三星則因舊款熱銷機型下架共有7款入榜,除A54成為安卓機王外,A14 4/64GB 則躍昇為殿軍,S23 Ultra在口碑佳加持下大幅躍居第七坐穩居安卓旗艦機王;OPPO則入榜4款居3名,Redme 則新進一款入門4G機型居第四名。

 

六月份有兩款手機進入Top 20,包含Redme 12C 4/64GB及oppo A78 4/128GB,屬於入門實用的4G與5G手機。

 

You Might Also Like